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两座大山阻挡A股上行 操作策略急需调整应对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1-15 13:4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在追高有风险,但市场又中期向好的环境下,利用当前的调整,做好低吸布局,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其二,云计算、大数据板块,也可以作为重点低吸的方向,因为,从韩国全面商用5G后的经验来看,5G时代到来之后,会确定性带来流量爆发,这对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属于直接利好。

(原标题:广州万隆:两座大山阻挡A股上行 操作策略急需调整应对)

突然下跌总是会让人有些烦恼,一是搞不清楚为何而跌?二是不知道行情会走向何方?其实有关于今天的下跌行情,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就已经有所提及,当时取得标题是,频频缩量暗藏风险信号!果然,这个风险信号在今天就得到市场的验证。

回顾昨天文章的观点,我们认为,近期市场的不断的缩量,反映出了春节前,有规模不小的活跃资金产生了离场需求,而且从历史情况来看,几乎每年春节前的一周左右,市场在走势和成交规模上都会有萎缩,现在算下来,离1月24日的春节假期,也只有不到7个交易日了,如果不出现其他意外情况,A股大概率也将进入这个规律周期了。

再加之,屋漏偏风连夜雨,在活跃资金逐渐紧缺的情况下,募资高达300亿的京沪高铁即将在明天正式上市交易,而根据此前邮储银行上市交易的情况来看,市场在面对这种巨无霸个股落地之时,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担忧情绪,指数也将陷入弱震走势。

所以,综合上述的时间规律和市场因素两大压力来看,接下来,如果消息面上没有大的变化,那么指数陷入区间性的震荡,或将难以避免;而指数一旦处于震荡状态,那么板块轮动,个股分化也将尾随而至。

因此,大家在操作上,最好也要做到及时变化,如果还固守之前趋势上涨行情之中的高举高打策略,无疑将面临市场结构性的风险,尤其是部分题材炒作型的高位个股,更是需要做好风险应对。

而在追高有风险,但市场又中期向好的环境下,利用当前的调整,做好低吸布局,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特别是在热点板块不断轮动的过程中,低吸布局有潜力有逻辑的板块,然后坐等热点跷跷板的抬起效应,可能才是应对当前震荡行情的最佳策略,而目前能够展望到的潜力板块,我们认为主要有两个:

其一,是近期异动频频的5G概念,我们此前就已经说过,2019年只是5G基站建设的启动之年,2020年才是基站建设数量的激增之年,综合多家券商的分析报告推测,2020年5G基站的建设数量,至少是2019年的一倍以上,所以,5G基站细分的天线振子,陶瓷滤波器相关的个股,可以保持持续追踪。

其二,云计算、大数据板块,也可以作为重点低吸的方向,因为,从韩国全面商用5G后的经验来看,5G时代到来之后,会确定性带来流量爆发,这对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属于直接利好。

从最近的盘面表现来看,大数据、云计算中有部分强势个股,已经启动了暴力拉升,但还没有形成板块性的普涨,如果后续消息面上,能够有相关的催化剂出现,那么这个方向,短线全面爆发的概率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