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家电家装正步入“智慧时代” 六股领跑者

证券之星 2016-03-11 08:0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CL 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TCL集团:LTPS(低温多晶硅)6代线投产点评

TCL集团 000100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钱建 撰写日期:2016-02-19

事件:公司国内首条LTPS6代线宣布投产

六代线量产有望打开高端显示屏市场及提高手机业务利润率

华星光电的武汉6代线量产后每年可实现生产高端智能手机及移动PC显示面板约8800万片;投产将会降低TCL手机屏幕的原料进货成本,提高其手机利润率。

互联网服务用户数稳定增长为公司转型奠定基础

各项基于互联网应用的服务用户数仍处于稳定增长中,尤其是2千万级的智能电视终端用户和5百万级的游戏用户规模都已具备了商业化运营的用户基础。

投资建议

TCL在技术积累、新品研发和一体化大规模生产方面具备较大优势,乐视前期出巨资成为TCL多媒体第二大股东也是对此的认同。我们预计尽管未来消费电子领域的竞争愈演愈烈,但公司未来营业收入仍有望保持增长,而净利润受累于产品均价下滑及成本费用上升、汇率损失等会有所下降。但鉴于公司的大规模一体化优势和在互联网服务业务的全面布局,长远看可给予较高的估值预期,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滑坡;彩电价格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