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家博会2016召开在即 五股受市场热捧

证券之星 2016-03-10 09:3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美的集团:稳健风险偏好的价值之选

美的集团 000333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纪敏 撰写日期:2015-12-28

注册制的推出或将一定程度影响“新经济”的盈利模式与估值中枢;此外,下周将有万亿打新资金解冻,且考虑到ipo新股申购规则的变化,预计将有望部分流向风险偏好稳健的价值类品种。美的集团000333是当然的选择。

投资思考:打新资金回流以及新股申购规则的变化,稳健价值品种或成为一时之选。债券利率水平的新低,且长端利率下行幅度明显大于短端,股市缩量横盘,注册制的逐步推出…..近期市场似乎难见风险偏好提升;下周将有万亿打新资金解冻,并且ipo新股申购将实施新规,市场流动性可望维持。盈利增长高度确定且中长期估值有望逐步提升的美的集团000333是理想的配置型品种。

基本逻辑:15%的年确定增长和立足长远的企业价值导向。据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明确了2015-2017年每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5%的经营目标…..传统经济承压,美的继续领先家电同侪。中国经济处于转型风口,美的集团积极布局机器人领域,与世界知名企业安川和库卡在股权层面的合作立足中长期。对比2001-2015美的与格力的PE水平,美的仅在2005和2012年低于格力。具备多元的业务组合,良好完善的治理结构和理性的新兴战略布局,美的集团的中长期前景更加值得信赖与期待。

股价回溯:期冀盈利与估值的协同….据Wind,2001-2015,TTM-PE,美的集团(前身美的电器)的估值水平总体呈稳中回落态势。传统家电蓝筹受制于宏观经济、市场空间以及自身市值体量等因素,在A股市场被认为缺乏盈利与估值弹性…..观察国际家电同行,全球家电股的动态估值水平大约2015年18.8xPE。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不仅有利于中资企业的海外交流和运营开拓,也将有助于优质蓝筹估值体系的国际化接轨。

经营聚焦:Q4更陡峭的下行将利好空调库存出清。11.02《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中提及“较为乐观的情形是渠道库存在未来一个季度得以主动出清,因此如果公司Q4空调收入出现20%甚至更陡峭的下行将被视为十分积极的信号”。据产业在线,美的空调内销10月-38.1%11月-29.3%.....端倪已现。公司冰洗厨电等业务则在年内有望延续强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于预期、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