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家博会2016召开在即 五股受市场热捧

证券之星 2016-03-10 09:3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上海家博会即将召开,各大家电厂商将有新元素、新概念产品亮相,智能家电产品的市场接受度有望进一步提高,其中超预期产品将受追捧。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家用电器行业月报:AWE2016召开在即相关个股或受追捧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晋 日期:2016-03-10

投资要点:

行业表现回顾:2月上证指数收2687.98点,跌1.81%;深成指收9097.4点,跌3.41%;沪深300收2877/47点,跌2.33%;创业板指报收1880.15点,跌5.71%;中小板指报收5998.28点,跌4.85%。从板块表现来看家电行业下跌21.6%,在所有28个行业中排名第22位,弱于市场重要指数。子板块中,视听类企业在二级市场表现略优于白电、小家电及家电零配件企业。

家电数据:据产业在线统计,1月洗衣机内销温和增长,出口乏力延续,拖累总体销量;洗衣机产量536万台,同比增长3.89%;总销量515万台,同比增长0.07%。其中内销出货量373万台,同比增长5.45%。出口出货量142万台,同比下降11.74%,连续3年下跌。冰箱产销双升出口内销涨跌不一。1月冰箱总产量为590.8万台,同比增长4.01%;总销量为537.9万台,同比涨1.5%;冰箱出口量为170.6万台,同比下降4.16%;冰箱内销367.3万台,同比涨4.35%。内销量基本持平,出口向好。企业库存282.5万台,同比增长6.03%。空调海外销售略回暖,内销仍无企稳迹象;1月产量854万台,同比下降2.4%;销量849万台,同比下降4.8%;内销282万台,同比下降26%;出口567万台,同比增长11.1%;库存766万台,同比下降15.6%。1月内销量三年来首次低于300万台,延续15年下半年以来的疲弱态势,暂无迹象回暖;出口方面受海外需求逐渐回暖,缓解销量大幅下降的局面。1月LCD电视内销出口基本持平;1月液晶电视产量约为1162.7万台,同比增长2.4%,销量为1144.6万台,同比上涨3.5%。其中出口495.7万台,同比增长8.1%;内销649.0万台,同比微涨0.31%。国产品牌中前六品牌占据国内销量85.6%的市场份额,依次为创维、TCL和海信。

投资建议:(1)上海家博会即将召开,各大家电厂商将有新元素、新概念产品亮相,智能家电产品的市场接受度有望进一步提高,其中超预期产品将受追捧,建议关注传统家电龙头中的美的集团、小天鹅、TCL、海信电器、青岛海尔(2)16年家电行业的横向发展+外延并购仍是重要看点,我们建议关注外延并购为智慧健康、新能源、环保等方向且具有较充裕现金流的小市值公司乐金健康、康盛股份以及银河电子。

投资风险:市场需求低于预期;智能产品渗透率低,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