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去库存热度向二线城市扩散 六股轮番登台

证券之星 2016-03-03 11:1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联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世联行:四大业务齐发展、人与资产共链接

世联行 002285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陈天诚 撰写日期:2016-03-02

事件: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收47.11亿元,同比增长42.39%;净利润为5.09亿元,同比增长29.17%;每股收益0.38元,同比增长18.75%。

地产交易业务市占持率续提升、费率略有下降:公司实现代理销售金额为4,309亿元,同比增33.90%,以5%的市场份额领先同业。此外,公司深耕170多个城市,2015年开设1628个售楼处,同比增322个,已实现但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额约2972亿元,将在未来3-9个月带来预计21.5亿元的收入。由于承接了部分自主性商品房项目,公司代理费率微降至0.82%,但基本保持稳定。

资产管理业务增长中结构调整、小样社区成亮点:公司的资产服务中基础物业管理业务实际在管项目74个,在管面积288.2万方,实现营收4.13亿元,同比增长34.9%,同时小样社区、公寓管理等新业务正积极推进;顾问策划业务由于受到土地购置和开工的下降,执行合约数同比减少127个,收入同比下降20.93%。

地产金融服务持续高增长、积极拓宽筹资渠道:公司家圆云贷产品的放贷共计3.22万笔,放贷金额为2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05%、51.90%,同时该产品为公司带来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98.41%,从2013、2014年该业务放贷规模仅为1.5亿和19.7亿元。公司筹资渠道多样化,除了银行借款,积极使用P2P和资产证券化ABS(成本仅6%)的形式,大幅降低综合成本。

电商业务平台效应显现、收入爆发性增长:公司电商业务始于2014年下半年,通过建立综合平台、整合营销渠道、收取团购服务费等方式提供服务,15年实现收入7.28亿元,同比增长965.25%。

投资建议:地产政策利好不断,公司新房交易服务市占率持续提升,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借助交易、资管、金融和电商四大业务打造全国领先的地产服务商,建立人与资产的链接,有望成为未来地产服务黄金时代的领航者,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46、0.55和0.68,对应当前股价PE估值为27X、23X、19X,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6.1元。

风险提示:地产销量系统性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