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华声股份复牌大涨逾9% 收购国盛证券获批

证券之星 2016-01-26 09:4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声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受消息影响,华声股份今日复牌大涨逾9%,截至发稿,报29.92元/股,涨9.60%。

消息面上,华声股份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国盛证券100%股 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证监会[微博]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1月26日起复牌。而此次华声股份重组方案获通过,也意味着券商借道上市公司,实现不同实际控制人平台下的“曲线上市”。

根据方案,华声股份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中江信托等国盛证券全体股东 持有的国盛证券 100%股权,交易价格为 69.3亿元。另外,华声股份拟定增募资等额配套资金。据介绍,国盛证券成立于2002年12月份,是目前江西省唯一的省属国资系统的证券公司,曾计划上市。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也将主要来自于证券行业,并将设立专注互联网、金融领域投资的经营实体华声投资,原有 制造业相关资产下沉至子公司层面,最终形成金融、投资及制造业三大业务模 块。对于国盛证券,将作为上市公司子公司独立运营,避开了借壳禁区,在保持实际控制人不变前提下,实现“曲线上市”。

方案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华声股份总资产为13.58亿元,而国盛证券总资产高达94.04亿元,约合华声股份6倍,交易方案堪称“蛇吞象”。而避开借壳红线最主要原因,在于国盛证券注入华声股份,声股份现任大股东的关联公司,将认购大部分的配套资金,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杜力 、 张 巍保持不变。

日前宝硕股份拟收购华创证券,也采取类似方式,重组也是依托“实际控制人不变”,规避借壳禁区。对于借壳上市可能,上交所[微博]也进行发函问询,要求公司在 1 月 26 日之前回复。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此前安信证券、江海证券“借道”同一控制人旗下上市平台,华声股份和宝硕股份与收购券商标的都不在同一实控人平台,且均采用配套募资保持上市公司控股权不变。本次华声股份获通过,将具有参考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盛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