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水落石出 精选优秀通信标的

证券之星 2016-01-12 11: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工信部推动我国传感器物联网产业融合化发展。

宽带中国战略优化升级报告获通过。

量子通信纳入十三五规划。

工信部表示我国正式启动5G 技术研发试验。

2016 年全球可穿戴设备销售额望增59%。

新型无线充电技术亮相国际消费电子展。

重要公司公告。

高新兴子公司拟发展虚拟现实技术。

亨通光电生产出世界首条G.654E 长距离陆地干线光缆。

通鼎互联:中国移动漏泄电缆及馈线类产品集采预中标公告。

三维通信:中标中国移动2015 年光纤分布系统集中采购项目。

新海宜拟购两公司少数股权。

航天通信:预计2015 年扭亏实现净利润2000-3000 万元。

走势与估值。

本周为16 年第一周,受到熔断制度实行而导致市场流动性枯竭的影响,大盘呈现出失控性下跌,虽然周中有所反弹,但是指数的整体趋势已经完全被破坏,特别是创业板指数更是大幅下跌,随着熔断制度的暂停,后期大盘有望在实现震荡下行的走势,其中中小创板块可能会引来持续性调整,因此通信板块承压严重,特别是以转型为估值的设备类品种面临市场估值下行压力的影响更大。本周通信板块整体大跌12.51%,运营子板块和设备子板块跌幅一致,跑输沪深300 指数4 个百分点。个股中只有涉军工类的航天通信、烽火通信和信威集团上涨,而前期涨幅较高的思创医惠、富春通信和键桥通讯跌幅居前均达到30 个点左右,可以看出通信类板块的调整幅度较大。截止到1月8 日, BH 通信板块TTM 估值为59.83 倍,相对于全体A 股估值溢价率为334%。短期内该板块估值压力有所下降。

投资策略。

由于本周大盘受到新制度带来的大盘系统性风险影响,出现了打破一直横盘的趋势,虽然选择是向下破位,但是在暴跌的背后并不需要太多的悲观情绪。从时间点来看,马上要进入年报期,良好的业绩预期与高送转都是值得期待的热点,同时为了保壳而进行的一些重组与注入行为将有效的刺激壳资源个股的行情,另外一些阶段性的热点也将持续性的被挖掘出来。因此新的一年之初,即使在整体震荡下行的趋势中,我们依然能挖掘出波段性的热点,特别是对通信行业这种高弹性的板块,跟随科技发展潮流,很快能找到相关热点进行关注。现阶段我们还是重点挖掘16 年会出现的风口行业和高增长个股机会,主要是围绕着运营商的投资重点布局,积极寻找内生与外在型推动的通信类个股。因此主要还是从业绩预期入手,进行逢低配置高增长个股,并以波段的思维来持仓,建议重点选择确定性强的4G 产业链子行业和移动通信互联设备等子行业,股票池推荐胜利精密、硕贝德和信威集团。(渤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维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