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6-01-11 14:1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福星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福星股份(000926):物管平台的价值 转型升级的意义

公司正在推进的是第二次业务升级。公司以钢丝绳起家,2003年转型到地产开发领域,实现了第一次跨越式转变;2015年公司发布了智慧社区生活服务产业的战略规划,第二次业务升级正式启动。当地产开发行业逐渐受制于整体高库存高企之时,地产存量市场的空间将越发引人关注,而社区资源则将成为进介入存量市场的重要入口。公司的转型战略既是自身业务升级的需要,也与行业生态转变大势相契合。

众筹模式的核心价值是其所搭建的物管资源平台。公司的物业众筹模式直戳中小物业公司的痛点,深受认可,截至目前吸纳物管面积应已超过了6000万平。许多投资者将公司转型方向简单归类为物业管理,并直接对标港股及三板的物业公司,其实二者的内涵完全不同。在福星的物管众筹平台之下,上市公司并不直接参与任何物业服务,而是通过吸纳物管面积,搭建统一的物业管理平台,这个平台的价值在于:1、为旗下物管企业提供统一的物料采购渠道和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实现中小物管公司的降本增效;2、将原本分散无效的点状物管资源整合成片,形成集聚优势之后,以平台的形式打包变现。举例而言,根据公司目标,16年将在武汉市实现1亿平的物管面积,这也就意味着届时平台将整合30家以上的物管公司,管理约200个住宅小区,覆盖全市30%的常住人口。在整合之前,单个物管公司、住宅小区和小区里的常住人口都是很低效的用户入口,变现能力和变现价值较低;而公司物管平台正起到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作用,经过平台的整合,分散的用户入口结为一体,变现能力和溢价效应突增。掌握了优质线下入口的福星,未来可以通过与共享经济运营商、线上O2O巨头、金融渠道商深度合作,将手中掌握的物管资源反复变现。

公司价值被大盘波动所错杀,持续推荐。公司目前在手土地储备550万方,保守估计15年地产销售额将达80亿元以上;大股东及员工持股合计增持近6亿元,成本价约合9.4元/股,提供了一定安全边际;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1.08和1.3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仅为13和10倍,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