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6年食品饮料策略:顺应“变化”寻求长期投资的新机会

证券之星 2015-11-30 14:0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费的冰火两重天:传统渠道遇寒冬,线上消费增长火爆。1、从需求角度来看:人均消费量和消费单价的增长短期放缓,长期看细分领域量价提升有较大空间;2、从渠道角度来看:传统线下渠道低速增长(原因在于跨区域扩张费用高企、信息不对称、电商及跨境电商的分流),而食品饮料的线上销售实现爆发式增长。

顺应“变化”,从需求、渠道和商业模式角度寻找值得长期投资的爆款标的。1、人口变迁:根据80/90后消费特征寻找未来的投资品类:健康(如无添加的调味品/果汁/茶饮料、健康管理服务等)、便捷(满足“宅”及省时需求,如复合调味品、餐饮外卖服务等)、娱乐化/个性化(能够表达情感诉求、属于冲动消费的品类,如零食、软饮料等)。2、渠道变革:渠道扁平化趋势下,寻找爆款投资标的特征:能够最大限度的获取“身”和“心”的流量(如重视社区便利店、自动贩售渠道和移动端的企业);具有理解80/90后消费习惯和心理(移动端购买、偶像/圈子经济)的互联网营销思维(转化率)。3、商业模式的重构:大数据时代下商业模式将由B2C向C2B、CBBS的转变,形成一切围绕C(消费者)为核心的网状模式。

推荐标的:1)在经济增速放缓、消费整体疲软的当下,我们建议配置以下个股:市场份额不断增长、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海天味业、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公司管理发生变化,基本面有望不断向好:泸州老窖、中炬高新、恒顺醋业。2)建议中长期关注行业快速增长、市场集中度(或渗透率)较低、未来长期符合80/90后的消费升级趋势及渠道扁平化/O2O趋势的子行业及个股:休闲零食(好想你、洽洽食品);保健品(汤臣备健);调味品(恒顺醋业、中炬高新、加加食品);餐饮服务(三全食品);健康饮料(承德露露、深深宝A)。(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