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十三五建议首提分享经济 互联网将成重要驱动力 7股聚焦

证券之星 2015-11-05 13:3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首提分享经济,效率提升与规模扩张并重。我国在以往的经济发展方式中,重规模、重产值、重投入而不重效率,因而造成大量的资源闲置与浪费。此次《建议》中首提分享经济,将分享经济提升到了国家高度,是对利用互联网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的肯定与认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计算机:《建议》首提分享经济 互联网将成十三五经济增长重要驱动力

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公布,《建议》指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分享经济,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完善电信普遍服务机制,开展网络提速降费行动,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推进产业组织、商业模式、供应链、物流链创新,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

点评:

分享经济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数据开放共享是大数据发展核心要素

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云服务商充分受益。从年初首提“互联网+”以来,此概念已经深入人心,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 ”均已大热,此次互联网+纳入十三五规划中,无疑证明互联网+已成国家经济换档升级的重要手段之一。我们认为,“传统企业+互联网”是“互联网+”的核心要素,且在云服务兴起的当下,传统企业实施互联网+战略将不再像以往一样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大量购置服务器、搭建私有数据机房并配备相关运维人员,而是依托互联网的力量主动上“云”,依托公有云实现互联网+转型,不仅节约成本且提升效率,云服务商也将因传统企业互联网+战略实施而充分受益。

首提分享经济,效率提升与规模扩张并重。我国在以往的经济发展方式中,重规模、重产值、重投入而不重效率,因而造成大量的资源闲置与浪费。此次《建议》中首提分享经济,将分享经济提升到了国家高度,是对利用互联网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的肯定与认可。我们认为,分享经济包含两个内涵:1)社会资源分享。将诸如房屋、汽车、物流等社会资源加入分享经济中,将进一步减少社会资源闲置,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与利用率,促进经济规模扩张与效率提升;2)政府资源分享。目前,政府资源较为集中,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资源配置效率地下,政府资源的分享也将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经济发展。分享经济的发展将充分利好在相关领域布局的企业,如交通出行、物流快递、房屋租赁、数据共享等企业。

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数据资源融合共享是关键。此前国家已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此次将大数据战略纳入十三五规划中是又一次表明国家发展大数据的决心与信心。我们认为,大数据发展的核心是数据资源的融合与共享,G 端在多领域数据采集方面有绝对壁垒,数据有效性较高,且医疗、交通、金融及城市管理等方面数据商业价值极高,G 端数据共享将丰富数据体系、提高数据价值、提升数据有效性,未来G 端与B、C 端数据融合共享将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必然路径。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将充分利好大数据运营商,医疗、交通、金融、社保等领域的数据开放也将充分利好相关行业大数据企业。

稳增长与调结构并不矛盾,信息化领域投资大有可为。传统观点认为,在国家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利用投资稳增长将成重要手段之一,而基建投资是国家层面最“轻车熟路”的一条路径,因此稳增长意味着重回老路,调结构将放缓。而我们认为,在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及大数据战略的背景下,信息化率的提升将是重要支撑,目前我国信息化率占比较低,未来信息化领域的投资占比将逐渐提升,稳增长与调结构可兼得。

投资建议

十三五规划中将互联网经济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同时首提分享经济,将充分利好相关企业。我们认为,国家互联网大战略的实施将充分利好数据中心及软硬件支撑平台建设、大数据运营企业,此外互联网化程度提升将对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需求提升,利好相关信息安全企业。

个股推荐:东方国信、飞利信、千方科技、华宇软件及北信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