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0月19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0-19 09:5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

通缩风险升温,宽松仍有空间。上周统计局公布 9 月 CPI 大幅下降至 1.6%,而PPI 降幅仍在-5.9%,意味着通缩风险加大。而通缩压力的加大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经济下行,9 月进口同比下降 20%,反映内需依然萎靡;二是货币增速回落,9 月 M2 降至 13.1%。三是粮价下跌。总理上周再度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明确要从结构性改革、新型城镇化以及高水平对外开放三方面培育增长新动能。

策略

吃着碗里,瞅着锅里。①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步入 2 时代,利率下行推动大类资产轮动,10 月来超级大户资金入市提速,股市吸引力回升。②十三五、国企改革不断推进将继续提升风险偏好,三季报预告显示真实业绩没那么差,缓解市场担忧。③享受上涨,吃着碗里:继续看好十三五的制造升级(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信息经济(大数据)、现代服务(医疗、娱乐)和大上海,瞅着锅里:防年底风格异变,重视券商。

行业与主题热点

医药与健康护理:台湾生物技术产业--生技篇。 我们跟踪研究了台湾多家医疗机构和生技公司,包括智擎、浩鼎、台微脂体 TLC、糖联、安成、华广等 6 家生技公司。最大的感触是台湾生技产业结构调整正当时,和大陆一样,台湾生技产业百花齐放,新药研发机构众多。健保控费压力下,企业非常重视老龄化疾病用药、抗癌领域方面的药物研发。

建材:关注海绵城市主题及相关标的。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相关管道、防水材料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建议关注国统股份、东方雨虹、青龙管业、伟星新材、永高股份、纳川股份相关主题投资机会。

房地产:销售环比大幅上行,看好反弹持续。科创(张江高科)、体育(莱茵体育、北辰实业)、大通州(中国武夷、华夏幸福、泰禾集团)主题继续推荐,地产成长组合看好—嘉宝集团、世联行、莱茵体育、滨江集团。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中国建筑(601668):前 9 月建筑业务略有好转,地产销售维持高增长,“买入”评级

泰禾集团(000732):三季报业绩靓丽,定增完成带来财务大幅改善

泰格医药(300347):泰迪合作,开启国内 CRO 与体外诊断合作新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