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泰君安:关注啤酒格局可能发生的巨变 八股再续传奇

证券之星 2015-10-15 13:3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BI 与SAB 达成收购协议,关注国内啤酒可能的格局巨变。收购总价约1040 亿美元,收购印证产业整合趋势;对于国内啤酒行业,若雪花与百威成为一致行动人,格局将大幅改善、行业盈利水平有望加速提升。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食品行业:预计三季报增速平缓 关注啤酒格局可能的巨变

市场回顾:上周板块涨3%,跑输上证1.2pct。软饮料、啤酒、肉制品、乳品、白酒、葡萄酒、调味品涨5.3%、4.2%、3.8%、3.4%、3.1%、3.1%、2.4%。其中汤臣倍健、涪陵榨菜涨幅居前。

近期观点:1)经济增速放缓下预计板块三季报收入增速平缓。预计Q3 主要大众品龙头收入增速环比Q2 持平或略降;叠加股市负财富效应,预计Q3 白酒、葡萄酒整体销售略降,但主要龙头如茅台、洋河等仍凭借强大竞争力实现超越行业增速,且受2014 年同期一些酒企控货去库存等因素影响,预计Q3 报表层面主要酒企仍有5-10%左右稳健收入增长。

2)ABI 与SAB 达成收购协议,关注国内啤酒可能的格局巨变。收购总价约1040 亿美元,收购印证产业整合趋势;对于国内啤酒行业,若雪花与百威成为一致行动人,格局将大幅改善、行业盈利水平有望加速提升;但华润系大力发展啤酒决心使格局变化具不确定性。

继续推荐燕京啤酒、华润创业;

3)继续推荐白酒国企改革主题品种:泸州老窖、古井贡酒;4)西王食品Q3 玉米油销量维持高增长,继续重点推荐:Q3 公司小包装玉米油销量增30%、收入增25%左右,显着超越行业增速,竞争优势持续显现;公司是食品饮料行业难得的Q3 主品类收入、销量保持快速增长品种。

重要信息更新:1)白酒:节后茅台一批价820-830 元,五粮液620-630元,环比节前降5-10 元。据渠道调研,中秋期间:受经济增速下行影响,酒类市场整体销售持平略降;叠加股市负财富效应,高端白酒销售略有下滑。整体情况略低于节前预期。2)原奶:截止9/30,原奶价同比降12%、环比不变;截止10/6,全球全脂奶粉拍卖价环比升13%;3)猪价:截止10/9,生猪价环比降0.3%、同比升20%,猪价环比降3%、同比升17%。

近期报告:1)西王食品:Q3 玉米油销量维持高增长,竞争优势持续显现;2)消费品会议专题之白酒篇、葡萄酒及预调酒篇、调味品篇。

行业新闻聚焦:百威英博向SABMiller 公布合并的修改后提案;光明集团完成收购西班牙分销商;中粮已经实际控制酒鬼酒,朝世界酒业巨头又迈一步。

稳健组合:伊利股份、洋河股份、贵州茅台、古井贡酒;

弹性组合:西王食品、泸州老窖、中炬高新、燕京啤酒。(国泰君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