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金财外延战略再落地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科金财前期参股的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大金所”)9月20日正式举行挂牌仪式,这是东北地区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以“交易所”冠名的金融资产交易机构。

作为大连市委、市政府2015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大金所仅用4个多月的时间,就规范有序地完成了战略投资者引进、股权设置、治理结构建设、市场化选聘经营团队等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开创了大连国资国企改革的先河。据悉,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由大连国资委控股,现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中科金财以人民币2502.36万元认购大金所20%的股权。

大金所董事长李晓光表示,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将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加金融资产流动性、提供多元化投融资渠道为宗旨,为政府、企业提供多元化投融资渠道,为百姓提供安全的财富增值渠道,进一步推动大连市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完善大连市金融市场功能。

大金所总裁李烁表示,大金所以互联网金融创新为基础,致力于为金融资产证券化提供交易平台,既符合“互联网+”的概念,也符合当前“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的金融政策。

大连金融业内人士认为,东北地区和大连拥有的巨大的需进一步盘活的金融资产存量,同时,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加速发展,广大企业和市民对投资理财、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强烈需求,都为大金所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对大金所的入股,也是中科金财外延战略的一部分,回朔公司的资本运作路径不难发现,2015年3月,公司与华夏幸福、廊坊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月,公司公告入股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15%股权,对接央行征信系统;5月,公司与浙江金融资产交易所达成合作,分别持有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20%股权;6月,顺利获取安粮期货40%股权,间接入股安徽金融资产交易所;今年7月,又与中航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金所揭牌当天,即推出两款定向融资计划产品,一个是大连市体育场馆建设工程项目,另一个是普兰店市治水工程项目,两项目均为市政建设中的重点民生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金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