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陕国投引入3家战投 拟定增募资不超37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胡飞军 2020-07-07 08: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下信托业正处于转型发展重要时期,资本消耗持续增加,因此信托公司也举措不断。陕国投解释,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公司积极推进信托主业转型和结构优化成效显现,主动管理能力增强,受托人报酬率增加。

(原标题:陕国投引入3家战投 拟定增募资不超37亿元)

当下信托业正处于转型发展重要时期,资本消耗持续增加,因此信托公司也举措不断。

7月6日晚间,陕国投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价格为每股3.06元,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7亿元,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

记者注意到,发行对象共计3家,包括陕西金控集团、陕西财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泰长安(西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陕国投与3家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目前信托行业净资产过百亿的信托公司有20余家,有力地支撑了各信托公司向证券信托、普惠金融、家族信托等创新业务的转型发展。

实际上,陕国投在过去5年也实现了3次增资扩股,净资产亦突破百亿达到了109.8亿元,较2014年底增长43%,帮助其快速实现全国化战略布局。

不过,随着信托风险资产规模的增加、信托资产规模的压降,信托资产风险率在持续提升,对信托公司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因此,陕国投此次发起定增,意在进一步增厚资本金,发展创新综合业务和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同日,陕国投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9.29亿元,同比增长11.72%,净利润4.08亿元, 同比增长17.3%。

陕国投解释,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公司积极推进信托主业转型和结构优化成效显现,主动管理能力增强,受托人报酬率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