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疗保健:守望成长 价值为王

证券之星 2015-09-07 08:4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长江证券表示长期推荐糖尿病慢病管理,继续看好品牌OTC和血制品行业,此外精准化医疗等新型领域仍是未来主题投资的热点领域。

2015半年报回顾:业绩增速逐步筑底,下半年有望好转

医药上市公司收入增长13.57%,扣非净利润增长15.25%:2015年上半年,医药上市公司整体收入达3669亿元,同比增长13.57%;净利润306亿元,增长21.35%,扣非净利润265亿元,增长15.25%。第二季度,收入+13%,净利润+23%,现金流净额-10%。二季度营收继续小幅放缓。

生物制剂、化学药表现较好:上半年,子行业继续分化。生物制剂利润增速表现相对较好,收入+12.16%,净利+43.35%;化学药收入+21.65%,净利24.65%;中药收入+9.93%,净利18.77%;原料药收入+0.97%,净利-1.74%;医药商业收入14.97%,净利20.49%;医疗器械及服务收入28.13%,净利20.61%。

行业二季度继续小幅放缓,考虑去年下半年增速较低,预计下半年医药板块累计净利增速将逐步好转。相对而言,医疗器械及服务、化学药、生物药子行业景气度较高。

八月医药板块下跌12.7%,跑输沪深300约0.91个百分点

1-7月,医药行业整体累计收入增速为9.00%,累计利润增速为14.34%,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同比分别下滑4.7个、上升0.5个百分点。八月医药板块下跌12.70%,跑输沪深300指数0.91个百分点。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有:神奇制药上涨53.11%、台城制药上涨48.29%、青海春天上涨33.61%;跌幅居前的有:益丰药房下跌47.54%、一心堂下跌42.50%、康芝药业下跌41.44%。

九月投资建议:守望成长,价值为王

长期推荐糖尿病慢病管理,继续看好品牌OTC和血制品行业,此外精准化医疗等新型领域仍是未来主题投资的热点领域。

(1)糖尿病慢病管理看好两个核心方向:病人终端掌握者:目前糖尿病病人最大的痛点仍是有创治疗,无论是血糖监测或是胰岛素注射,未来实现无创产品推出的企业有望最大限度获得客户资源;医生及药品资源掌握者:病人的集聚需要后台咨询、诊疗服务的跟进,掌握医生也即意味着掌握未来核心处方权,为药品变现打开通道,制药企业在其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2)品牌OTC:电商渠道高速发展,消费者主导权加强;渠道费用改善,提升获利能力;限价放开,打开价格天花板。

(3)血制品:行业长期受上游浆站与下游价格管制。最高零售限价放开,带来终端价的跨越;浆站短期仍然受制,并购带来量的突破。长江医药九月重点推荐组合:通化东宝、江中药业、华兰生物、翰宇药业、同仁堂、恒瑞医药。(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