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梅雁吉祥效应机构 游资出逃27只证金概念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梅雁吉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这一日,8月24日,两市再度近2000只个股跌停。一位机构朋友的逻辑简单粗暴,也许是因为不断的救市,无法出现“市场底”,投机盘不敢大肆进场,导致总有一只靴子等待落地。

我们在前期已经提示,市场可能会再度出现深度回调的风险。这个深跌日,记者将证金公司此前的操作抽茧拔丝,呈献给投资人。

回调终于到来,靴子能否落地?

在此波被证金公司“宠幸”的公司,先被市场看作“王的女人”引起追逐,而后又频频被机构和游资抛弃后,后市将会如何反应?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张忆东指出,“对‘证金概念股’的投资也应当秉承基本面逻辑,审慎从中选取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

自从8月3日,梅雁吉祥(600868.SH)发布关于第一大股东变更公告称,证金公司持有股份合计982.68万股为目前第一大股东之后,紧随着连续收获8个涨停。市场开始对证金公司“概念股”趋之若鹜,各个公司也纷纷亮出证金公司持股比例。

然而,在8月3日至今(截至8月24日)这16个交易日期间,并不是所有被证金公司或者汇金持股的公司都能坚持“微笑”到最后。

数据显示,大盘在8月18日经历了大跳水,当天指数急速下跌6.15%,而此前被市场追逐的证金概念股,也开始纷纷遭遇抛弃,股价直线下跌,机构纷纷卷腿出逃。而这种情绪延续到8月24日市场的深度回调。

“对‘证金概念股’的投资也应当秉承基本面逻辑,审慎从中选取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 8月24日,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张忆东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建议。

证金“概念股”近日最高跌三成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 8月24日,证金公司“闯入”前五大股东名单的公司合计27家,在8月18日随着大盘指数急速下跌,这27家被证金公司重点“买入”的公司也难逃厄运,股价纷纷下滑。

8月18日至24日期间,冠城大通股价下跌34.4%,下跌幅度为27家公司中最大。

梅雁吉祥在其公告宣布证金公司入主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连续收获8个涨停,股价上涨高达140.8%。然而随着大盘在8月18日大跌,一直到8月24日深度回调,其股价受重挫下跌27.8%,下跌幅度在27家公司当中排名第八。

而在证金公司为第二大股东阵列的公司当中,冠城大通(600067.SH)在8月18日至今跌幅最高,在这期间该公司股价连续4个跌停后,跌幅高达34.4%。

天成控股(600112.SH)在8月7日被证金公司持股之后曾经收获两个涨停,而在8月18日至今五个交易日,曾出现两个跌停板,而区间跌幅则高达31.79%。

人福医药(600079.SH)则在被证金公司进驻之后股价仅仅微微上涨,而在18日至今股价曾出现三个跌停,而五个交易日合计跌幅达31%。

此外,证金公司为第四大股东的公司阵列当中,中新药业(600329.SH)在18日至24日期间连续4个跌停,区间五个交易日股价跌幅也高达29.7%;雅致股份(002314.SZ)在这期间也出现了3个跌停,五个交易日股价表现合计下跌12.23%。

还值得注意的是,在证金公司为第五大股东阵列的公司中,华远地产(600743.SH)在8月13日公告其被证金公司持股后连续收获4个涨停,股价上涨52.5%,而在20、21以及24日却出现了连续3个跌停。

机构、知名游资精准潜入、出逃

在一百余只被证金公司相中的个股中,此前有相关市场人士归纳这些股票的特征:普遍绩优,中报业绩向好;与机构共舞,社保、基金和保险扎堆。

然而,被证金公司相中的公司并不是一直都能受到市场无限欢迎,在一轮激烈的竞相追逐后,出现了机构纷纷退出,证金概念股热闹不再。

证金公司进驻成为第一大股东的梅雁吉祥,在8月3日后的交易数据来看,多空双方博弈明显。据东方财富网有关数据显示,在8月3日至8月24日这15个交易日期间,有7天显示是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净流入最大一笔出现在8月19日,为10.17亿元;8天显示为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净流出资金最高在8月20日,为13.52亿元。

此外,记者发现,在此期间,梅雁吉祥曾7度登上龙虎榜,其成交量高达31亿股为27家公司之首,交易十分频繁。

在此期间,梅雁吉祥龙虎榜上出现了不少知名游资身影,主要包括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等。在8月18日前,这些游资多出现在买入席位中,而在18日当天以及之后,这些游资多现身于卖出席位。

此外,机构精准闻风而起买入卖出的还有雅致股份。

据雅致股份7月29日晚间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发行情况报告书》中显示,此次发行结束后,即股权登记日2015年8月4日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第四大股东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1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

此后根据东方财富网加以数据显示,在8月4日至24日15个交易日期间,雅致股份的多空力量博弈也较为明显。其间有7天显示主力资金为净流入,剩下8天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净流出最大一笔金额出现在8月20日,为1.62亿元。

与此同时,雅致股份在8月18、19、20日三次登上龙虎榜。据8月18日龙虎榜显示,买一、买二、买三均为机构席位,合计买入金额为20881.3万元。而随后在8月19日,卖一、卖二、卖三席位又同时出现了三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金额为19073.86万元。在这三次龙虎榜上,实现精准交易的不仅仅是机构,还有知名游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其在8月18日卖出1101.8万元。

8月18日、19日,雅致股份股价分别上涨8.55%、9.97%。

在此波被证金公司“持有”的公司,先被市场追逐,而后又频频被机构和游资抛弃后,后市将会如何反应?

“我们认为,证金和汇金购买的股票行为是股灾期间解决流动性危机的救市应急手段,其持股并未经过仔细研究和推敲。市场上目前恶意炒作‘证金、汇金概念股’是筹码博傻的行为,将会导致市场扭曲、劣币驱逐良币,真正的有产业基本面逻辑的股票反而被继续冷落。”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张忆东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山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