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银国际:北斗卫星全球组网 相关产品推广应用

证券之星 2015-08-14 08:4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中银国际表示预计到2020年,北斗市场将达到4,000亿元的规模,这个巨大的蛋糕吸引着从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从资本市场到产业界的广泛关注。

预计到2020年,北斗市场将达到4,000亿元的规模,这个巨大的蛋糕吸引着从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从资本市场到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在广阔的北斗市场中,群雄逐鹿的壮观局面已经开始展现在世人的眼前,在这个以高技术、高回报为主要特点的领域里,北斗系统用户段产品的技术验证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随着北斗卫星全球组网的开始,用户段(如芯片、板卡、终端等)产品将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开始大量投放市场,重点推荐中国卫星、海格通信。

主要观点

北斗导航卫星开始全球组网:到2018年左右,共将发射35颗北斗导航卫星,完成覆盖全球的系统建设目标。2015年共发射5颗全球组网试验星,3月30日发射由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研制的试验星,7月25日以一箭双星的方式发射两颗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第18、19号卫星,11月左右先后发射一颗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研制的试验星和一颗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试验星。

空间段、地面段投资存在一定的壁垒:空间段建设完全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来承担,发射和研制计划数年以前就已经确定,有国家专项经费支持,相关系统的技术状态已经冻结,缺少投资机会。地面段建设由电子科技集团与航天科技集团承担,建设计划已经确定完毕,有专项经费支持,因此同样缺少投资机会。

用户段潜在市场巨大、投资机会众多,值得资本市场长期关注:用户段产品是北斗导航产业链中最为活跃的部分,投资机会众多。经营用户段产品业务的公司有:中国卫星、四维图新、振芯科技、海格通信、北斗星通、合众思壮、中海达、华力创通、湘邮科技,司南导航(非上市)、中兴恒和(非上市)、航天华讯(非上市)、东莞泰斗(非上市)、北云科技(非上市)、上海华测(非上市)、东方联星(非上市)、科维电子(非上市)。

空间段和地面段建设单位下属上市公司值得关注:空间段和地面段建设虽然由航天五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电子科技集团主要承担,但是中国卫星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下属的上市公司,值得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

个别领域推广北斗导航产品存在一定阻力。(中银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