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攻防兼备 两思路应对震荡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 2015-08-06 08:4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量能、技术形态、个股分化等因素压制,以及产业资本举牌、融券T+1交易等积极条件支撑,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走势大概率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震荡格局,资金做多动力不足瓶颈还需要时间来修复。预计板块轮动加速、题材热点局部化演绎将成为重要市场特征。

策略上,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重视仓位控制,灵活品种配置,攻防兼备:一方面逢低布局防御性优质股,如医药、农林牧渔、大消费等;另一方面,紧跟政策方向和场内热点变动,快进快出,短线博弈国企改革、国防军工、次新股,以及产业资本明确增持、回购,量价配合良好的强势股。

“窄幅”震荡 箱体明显

近期大盘持续围绕3600点一线展开震荡整理,单日上下幅度维持在100点左右,显著小于7月9日A股反弹之后的日均200点波幅。究其原因,一方面,“杠杆杀”告一段落,抛盘压力减轻令指数向下空间有限;另一方面,伴随期间有数个交易日两融余额骤减,场外增量入场信心开始犹豫,市场拉升动力不足。由此,市场从剧烈波动开始转为弱平衡运行。

在量能上,一周多来两市成交额显著萎缩,连续数个交易日不足1万亿,昨日依然未有起色,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4838.50亿元和4762.53亿元,增量观望、存量博弈的震荡市特点相当显著。技术上看,当前大盘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10日均线向下穿过20日均线形成死叉,短期压力集中,快速突破难度很大。此外,报复性反弹过后,近期个股分化演绎,资金频繁调仓换股难以形成做多合力,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

短期来看,在无新的利好或利空面世而改变现有多空格局和资金逻辑的情况下,“上有顶、下有底”的震荡格局暂时难以打破,市场还将以时间换空间来消化压力,继续为中期反弹蓄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