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7月3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07-03 10:0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报告推荐※

【固定收益专题报告】宽松预期不一,债市分歧加大——海通债市一致预期调查第15 期结果分析。最新调查结果显示,R007 中枢在2.0%-2.5%,利率债谨慎乐观,段融和城投债仍有分歧,理财收益率预期下行,最优组合久期在2-3年,风险偏好整体回落下城投债仍最为看好,转债新券中招商地产最受欢迎,分级A 分歧较大,货币政策方面对定向宽松的预期升温,对降息降准预期不高。

宏观

6 月经济数据前瞻。6 月全国PMI 走平,主要分项指标中,需求、价格下降,生产走平,库存回升,6 月六大电厂发电耗煤增速由5 月的-0.8%大幅下滑至-9.9%,预示工业增长依然乏力。终端需求中仅地产一枝独秀,中游供需格局依然偏弱,而与工业休戚相关的发电耗煤、铁路货运,其增速均拐头向下。从经济角度出发,持续降息后地产销量显着改善,加之积极财政加码,4 季度经济有望企稳回升,年内继续降息空间或有限,进一步降息或有待来年再开启。6 月数据看点:第一、工业经济数据;第二、融资和货币增速。

行业与主题热点

基础化工:关注化工板块低估值品种。经过前期市场的暴跌,部分化工绩优股估值已跌至相对合理区间,主要关注:成长行业的成长公司,主要是品牌复合肥公司如史丹利、新洋丰等;盈利模式稳固的中间体定制企业,主要是联化科技;估值较低的白马,如万华化学、上海家化等;受益低位原料,业绩有望高速增长的公司,如普利特、金发科技等。

石油化工:关注油气改革全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在业绩改善的基础上,改革预期的增强将提升石化公司的关注度,我们给予石化行业增持投资评级。气价改革,有助于天然气下游应用快速发展,建议关注长百集团、胜利股份;油气区块及进口权放开后民营企业有望进入油气开采领域,获得油气进口权,我们建议关注准油股份、洲际油气等公司;央企整合及改革,关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上海石化等公司;

医药:推荐超跌组合。我们认为,目前医药股的核心逻辑为买龙头、买落地、买成长。经过大幅调整,部分公司股价已经回到了相对合理的位置。结合公司基本面、中报、PEG 等情况,我们重点推荐爱尔眼科、东富龙、长春高新、和佳股份、嘉事堂、华海药业、昆药集团、迪安诊断等个股。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中钢国际(000928):质优价低,避险首选,国际工程爆发+转型(环保+3D打印)。

华西能源(002630):要避险,爱成长,选华西能源。

保千里(600074):公布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继续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