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的风险和收益呈对等规律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5-06-01 08:1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初至今以来,广发资管余晓宜管理的FOF基金广发理财4号获得96.62%的收益率,在同类FOF基金中收益居前。余晓宜在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季度仍将投资方向集中在“互联网+”、高端装备,同时,她认为,二季度港股、金融股、国企改革等或存在不错的投资机会。

中国基金报:2015年二季度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和一季度相比,投资方向有什么明显调整吗?

余晓宜:二季度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高端装备,和一季度相比,我们增加了港股、金融、国企改革的配置。

中国基金报:目前而言,A股市场震荡上行,如何看待当前A股近期的调整?

余晓宜:A股近期的震荡上行符合预期,随着IPO、注册制、深港通、期权等的推出,市场在供需方面会出现一个小的平衡过程,但从这轮牛市的基本动能—全社会大类资产配置以及改革转型看,我们认为市场的运行方向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市场短期的波动是难免的,如果是交易情绪引发的波动,我们不会进行调整,但如果判断出现阶段性的变化因素,而且从估值角度看已经出现一定的泡沫,我们会通过仓位调整控制回撤。

中国基金报:一季度您对基金的配置仓位较高,其中军工行业配置的比例较高,二季度您是否仍然看好军工B分级基金的投资机会?

余晓宜:军工行业中孕育着巨大的改革红利,同时军用高端技术的商业化应用也具有较广泛的应用基础,这个行业同时具备了改革红利和产业成长特性,我们持续看好这个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国基金报:您的选股策略和逻辑是什么?

余晓宜:股票和基金从较长的周期看,其实殊路同归,本质上都是投资人和产业,从短周期看,股票具有较高的波动特点。我们在做较长周期配置时,并不会特别安排不同的比例。选择股票方面我们关注和评估企业所处的产业背景、企业的资源禀赋、管理团队、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并逐步跟踪和调整投资评级。主动基金方面我们重视投研团队的整体实力、稳定性、观察和评估投资业绩表现和波动特性。

中国基金报:您如何看待创业板后市的走势?看好哪些类型的创业板个股?

余晓宜:创业板其实并非一个特殊个体,我更愿意把它看成新兴产业和成长股的聚集地,从这个角度看,主板中许多具有同样特性的公司涨幅并不示弱,这部分产业和企业需求空间大,轻资产的经营特征和创新的商业模式使得市场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更高得溢价,但是同时这些特征也是风险所在,创新本身就伴随不稳定性,从更长的时间维度看,整体风险和收益对等的规律并不会被打破。对于个股而言,我们重视企业护城河和管理团队的创业能力,看好具备二次创业能力的管理团队以及有护城河、需求拓展性强、盈利变现能力强的个股。

中国基金报:“互联网+”的概念在A股市场十分火热,您如何看待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的结合?

余晓宜: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结合已成为当下的实践,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影响正逐步从传播、渠道层面过渡到供应链以及整个企业经营价值链,全方位提升经营效率,但并非全方位提升价值,我们关注并试图去寻找提升经营效率同时提升价值的那部分环节和相关企业。

中国基金报:目前而言,您如何看待以怡亚通为代表的互联网供应链O2O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余晓宜:我们持续看好互联网相关的投资机会,投资方向包括O2O上的支付、地图、信息安全、大数据、物流;也包括B端和C端的众多投资机会,如垂直电商、社区入口、智能家居、汽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