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年承诺终兑现 青岛海尔拟收购集团旗下海外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春晖 2015-05-26 09:5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岛海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青岛海尔5月25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全现金形式收购海尔(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海尔新加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人民币48.737亿元。交易完成后,青岛海尔将拥有海尔集团经营十余年的,遍及亚洲、欧洲、中东、非洲以及美国等世界主要国家和市场的海外白电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一举成为中国地区唯一建立起全球本地化研发、制造和销售网络的白电公司。

2011年,海尔集团承诺将在五年内向青岛海尔注入集团白色家电资产、业务和相关股权,全面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此次交易完成后,除了尚处于资产整合阶段的斐雪派克相关资产外,青岛海尔将拥有海尔集团全部海外白电资产。而根据同日发布的“关于受托管理Fisher &Paykel Appliances Holdings Limited暨关联交易”和“关于海尔集团公司变更注资承诺”的公告,海尔集团会将其持有的Fisher &Paykel Appliances Holdings Limited(斐雪派克)相关资产委托青岛海尔进行经营及管理。

而海尔内部人士则表示,此次收购除了履行相关承诺外,更是集团为加速青岛海尔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家电龙头的实质性举措。本次收购的完成,有利于青岛海尔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拓展海外业务,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交易完成后,青岛海尔将成为海尔集团统一白电业务平台,拥有卓越的产品技术和稳固的海外销售渠道,这将极大增强青岛海尔在海外市场的业务增长能力。

有市场人士表示,过去青岛海尔的海外业务只通过出口一种形式实现,出口业务大概占到总体业务收入的10%左右。2008年以后,海外经济形势走低,地缘政治、汇率的影响等都对国内的出口业务有或多或少的不利影响。而从全球家电市场看,整个中国地区的市场大概占到1/3,2/3的机会在海外,本次收购完成后,青岛海尔得以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研发、制造、营销“三位一体”的本地化模式,分化汇率风险、提高供应链效率,为青岛海尔阶段性完成海外布局,实现快速稳步发展,成为海外市场本土化的知名国际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的目标资产能够增厚公司业绩,具有良好的增长前景,本次收购也有利于公司提升整体运作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长远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