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风险将出现 主板反弹加速

证券之星 2015-05-13 09: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市场,指数实现三连阳,市场震荡上行。权重板块上,航空、船舶、电力、电气设备、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保险板块下跌,煤炭、银行、石油、有色等板块涨幅居末。概念上,核电核能、卫星导航、生态农业、风能、网贷、在线教育、互联金融等概念涨幅居前,京津冀、稀缺资源、蓝宝石、稀土永磁等概念涨幅局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69.64点,成交7935亿元;深证指数上涨121.41点,成交7546亿元;创业板指数上涨103.47点,成交1850亿元;中小板指数上涨193.07点,成交3004亿元。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今日消息:中国高铁在俄获突破,行业出海加速可期;深港通系统准备工作7月底完成,第三季度有望开通;万亿地方债置换有望近期启动,建议定向发行为主;车险费改全面推开亟需完善基础数据;监管层紧急约谈基金公司,要求适当控制买入创业板节奏;商业健康险个税试点启动,四大保险股将受益。

5月12晚间获悉,监管层今日下午紧急约谈三家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上述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三家大型基金公司,均属于在创业板投资上骁勇善战的典型。据了解,尽管基金契约并未对买入创业板有具体约束,但监管层表示,基金应该平稳建仓,特别是新成立基金不宜建仓过快,避免对二级市场造成较大冲击。446只创业板股票中,100元个股已经多达33只,400元个股已有两只;市盈率在100倍以上的更是多达250多只,万倍市盈率的个股已经不是梦,最高市盈率更是以十万倍计。创业板整体虚高,与以公募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脱不了干系,规模不断创新高的公募基金蜂拥闯入创业板使得其最近疯狂上涨,监管层此时紧急出手,就是为了向后续新增基金警示风险,防止创业板非理性大幅波动。

上周末,就有传闻说管理层对创业板投资进行管束,后面被澄清。昨晚监管层终于出手,给创业板降降温。目前的市场似乎进入了传言终于都可能成真的局面这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管理层目前只是管束三家基金公司的投资行为,但是这将在短期之内形成一个预期,使得后续创业板的增量资金将减缓,而创业板一旦接盘力量减缓,短期之内就很容易形成风险。

因此,创业板短期资金一旦流入,主板将成为其不二的选择,上证指数冲击4600点将指日可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