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连控股获大股东资产注入 布局大宗商品贸易

证券之星 2015-05-08 20:1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连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大连控股(600747)5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7.7亿元的对价购买控股股东大显集团持有的中再资源100%的股权。中再资源一直从事大宗有色金属及化工产品贸易,具有较为完备的业务体系、经营经验和经营人才。本次大股东将其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助力上市公司形成新的利润来源。

中再资源的账面价值约为76184.88万元,预估增值1001.31万元,预估增值率为1.31%。2014年点净利润为1270.08万元。

大显集团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资产2015年-2017年度实现的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000万元、7000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大连控股盈利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本次重组,大连控股既能够充分利用中再资源的原有业务资源,加快公司业务转型战略的实施进度,又同时解决了因公司开展大宗有色金属及化工产品贸易所引致的同业竞争问题。

大连控股一季度营收1572.65万元,同比下降了18.84%,亏损1969.96万元。

为消除同业竞争,大连控股和大显集团原计划由上市公司新增大宗有色金属贸易及化工产品贸易业务实现战略转型,而中再资源放弃该项业务。上市公司开展铜贸易1年多,由于缺乏相应的经营人才和经营经验,经营效果并不明显。而中再资源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宗有色金属及化工产品贸易,具有较为完备的业务体系、经营经验和经营人才,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影响力。为此,上市公司与大显集团协商一致,由上市公司收购中再资源100%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