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资源税费改革 磁材最为受益

证券之星 2015-05-04 08:5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晟有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广晟有色:受累稀土量价齐跌,大集团整合是未来看点

广晟有色 600259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巨国贤,陈子坤 撰写日期:2014-02-18

2013年由盈转亏,EPS为-0.32元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下降32.7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872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32元。4季度,公司亏损4424万元,同比、环比皆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18元。年度拟不分红、不转增。

受累稀土产品量价齐跌

报告期内,稀土价格同比下跌约20%(以氧化镨钕为例-18.28%);同期公司稀土产品产量及贸易量均有所下降,造成稀土业务收入同比减少36.98%。受此影响,2013年公司收入同比下降32.77%,净亏损7872万元。

定增收购大股东资产,稀土冶炼指标翻倍

报告期内,公司拟定增1380.07万股(不低于36.23元/股),募资5亿元,收购大股东稀土和钨资产。通过定增收购,公司将增加稀土冶炼指令性生产计划2500吨;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稀土冶炼配额共计4700吨(权益配额4244吨),较原有指标(2200吨)翻倍。

入围稀土大集团,精矿自给率有望提高

近期“广东稀土”被国家确定为组建稀土大集团的6家核心企业。公司作为广东省内唯一的稀土上市企业,未来稀土矿采矿面积有望扩张,稀土精矿产量有望逐步提升至2000吨(开采配额)。稀土精矿自给率的提高,将有效降低稀土业务成本,使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提升。

受益大集团整合,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14-16年的EPS分别为0.21元、0.80元和1.44元,对应动态PE为190倍、49倍和27倍。我们预计未来3-5年稀土行业集中度将迅速提升,公司作为大集团核心企业将因此受益,因此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定增不确定的风险;稀土整合低于预期的风险;稀土价格下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