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方正证券:中长期看好非银金融板块 荐股

证券之星 2015-04-28 08:4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正证券:中长期看好非银板块

券商板块 上周股基日均交易量1.68万亿(2015累计日均成交9216万亿)、融资融券余额1.78万亿、上周保证金达到2.54万亿均创新高,表明场外资金继续跑步入场,场内杠杆维持高位;券商业绩有望超速增长,保守按照日均成交7000亿计,行业15年业绩增速超过100%;业绩高增长对估值消化明显,目前券商15年PE仅23倍,大型券商则低于20倍。政策方面,证券法修订草案已于4 月20 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审,同时上周四证监会表示将适度加大新股供给,每月核发两批,上周五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扩大募集配套资金的比例,加大并购重组融资力度,因此注册制、资本市场扩容等政策利好有望拉升板块估值。当然如果市场温度持续过高,存在监管政策加码风险,但中长期强烈看好券商。 保险板块 下周保险板块陆续披露一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投资收益对净利润和内含价值的增量贡献显著;估值来看目前板块对应15年PEV仅1.8倍,保险个股方面仍首推中国平安(601318)和中国太保(601601),之前给予的平安合理价位97.6元及太保42.67元大概率会突破,尤其平安季报后5-7月将迎来员工持股建仓的第二个时间窗口,后续健康险税优和养老险税延政策仍将显著提升行业估值中枢。

【上周推荐组合】

中国平安(601318)、国金证券(600109)、爱建股份(600643)、华泰证券(601688)

【上周重要数据解读】

1、本周股基日均交易量1.68万亿(上周1.43亿,+17%);2015年两市股基累计成交额71.0万亿,股基累计日均成交9216亿元(上周8688亿元,+6%)。 2、截至15年4月23日,融资融券余额1.78万亿(上周五1.73万亿,+6%),其中融资余额1.77万亿(上周1.73万亿,+3%),融券余额94亿元(上周89亿,+6%)。 3、随着市场的上涨,保证金规模呈现增长势头,截至2015年4月 17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达到2.54万亿(4月10日1.95万亿,+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