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保险:行业在向高处去 股价未到最好时 看好保险

证券之星 2015-04-20 13:0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保险板块大涨6.15%;保监会政策支持建设闽、津、粤三地自贸区建设。

事件评论。

宏观经济走弱背景下政策调整方向利好保险行业。宏观经济持续走弱降息和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声起,展望后期政策方向利好险资运用和保单销售。在15年险资收益率明显有保障的背景下,降息持续利好保单销售;积极财政政策下,险资凭借债权计划、股权投资等方式积极参与PPP项目等能获得稳定收益;4月以来债券市场明显走强,后期降息将持续利好存量债券重定价利好险企净资产高增长。

健康和养老政策方向明晰,政策将提升保费增长空间和控制险资成本,化解市场担心收益率向下过程中险资利差损问题。我们多次就健康和养老发布专题报告,政策的方向总结为:健康险政策主要围绕大病医保和购买健康险免税,养老险主要是推动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和个人养老金税延,政策的方向是明晰的,但是唯一不确定的是政策实施的路径和落定的时间,但是从大的方向来看政策会进一步释放市场空间,养老险和健康险增速都望提升至40%以上,同时更重要的是通过政策引导未来保险资金成本有望维持在较低水平,利差损的问题将会得到较好解决。

保险行业新模式新看点。1、互联网保险和车联网优化传统业务链条,传统业务有新看点;2、健康险依托大病医保和医疗信息化将有新模式;3、养老产业政策升温,利好养老险从保险产品到养老服务全面拓展;4、重视保障类业务占比已经突破30%,保险行业保障属性在扩大。

保险个股看点分化,看风格重配置。保险公司在14年开始战略分化明显,15年股价驱动因素差异亦将分化,我们的观点是:基本面改善和政策性弹性龙头是国寿,看重公司在15年个险新单高增长、投资收益率向上改善空间最大以及最受益于健康险政策;厚积薄发最安全最持续成长品种是平安,公司具有估值优势+全面业务布局+员工持股计划等激励;高弹性品种是新华,公司凭借高杠杆具有股票较高弹性,同时股权和互联网后期依然有看点;个险稳增长+产险反转品种是太保,依托坚实个险战略和产险大手笔控业务增速,业务质量改善将最终在报表和股价中有所反应。

行业在向高处去,股价未到最好时,看好保险股,持续推荐人寿平安太保。(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