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点附近震荡 创业板投资分歧加大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5-04-20 08:1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朗玛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近期,创业板指数在站上2500点之后出现震荡。对于创业板是否高估,市场人士也是争论不休。记者发现,近期创业板的交易席位中,机构呈现明显的分歧,买卖互现。

从4月17日的公开交易席位来看,创业板的莱美药业(300006)的前五大买卖席位中,有3家机构大举买入,合计买入2467万元;在卖出席位中,有4家机构大举卖出,合计卖出8165万元。迪安诊断(300244)、天壕节能(300332)、泰格医药(300347)等创业板股票的前五大买卖席位中,也出现了明显的机构分化。迪安诊断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3家为机构。

从近期的交易席位看,对于创业板中一些有代表性的公司如朗玛信息(300288)、全通教育(300359)、赢时胜(300377)、卫宁软件(300253)等,机构也出现明显的分歧。

朗玛信息4月16日的交易席位信息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中,3家机构合计买入过亿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2家机构卖出8000多万元。创出A股史上第一高价股的全通教育,4月2日的前五大买卖席位中,3家机构买入约4000万元,同时有2家机构卖出7000多万元。

刚刚发布的基金一季报中,公募基金经理对新兴产业是否高估的判断也出现明显分歧。

博时主题(160505)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一季度“互联网+”和“一带一路”的相关股票表现优异,其中不乏具备竞争优势的企业,但也有鱼龙混杂的情况。即便是具备竞争优势的企业,很多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难以理解的地步,这两类股票的风险收益比已经明显不足。

大成精选增值(090004)混合型基金经理则表示,互联网在中国经济的影响力逐步增强,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活力,移动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是值得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

上周五,在中国基金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暨财富管理国际论坛上,与会嘉宾对创业板的观点也有较大的分歧。望正资产公司合伙人王鹏辉以“创业板 中国梦”为题发表演讲,足见其对中国创业板股票的看好,而高毅资产公司总经理邱国鹭则表示,小股票的风险很大,需要规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美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