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国南方稀土集团16日正式挂牌成立 7股成最受益标的

证券之星 2015-04-18 08:3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矿稀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五矿稀土:预期向好,全年仍有空间

五矿稀土 000831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杨诚笑 撰写日期:2015-04-15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2015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0-400万元,同比增加24.23%-148.46%。

量价齐增预期向好。一季度预期情况向好主要来自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部分稀土产品价格出现反弹,公司结合市场变化加大销售力度,在稀土价格依然低于去年同期的情况下实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下游需求增长有望继续带动公司业绩提升;另一方面源于去年同期较低的利润基数(2014年Q1利润161万元,2013年Q1利润2709万元)。

配额提升销量提升空间可观。2014年由于稀土价格低迷,公司全年仅完成1857吨产品销售,同比大幅降低60%,不到总产量的一半。日前工信部下达了2015年第一批总量控制计划,公司原有的定南大华、赣州红金获得1492吨冶炼分离产品配额不变,去年9月完成收购的广州建丰给上市公司带来850吨配额的增量,预计全年公司有超过4500吨的冶炼分离产量指标。公司现有三大主要冶炼分离企业的渠道稳定,并且稀土研究院不断推进高纯、环保萃取分离产品研发,2015年销量仍然存在很大增长空间。

等待增量预期兑现。五矿稀土集团作为稀土整合两大央企之一,旗下仍有定南南方稀土(515吨),寻乌南方稀土(500吨)、五矿江华稀土新材料(270吨)三家冶炼分离企业获得第一批冶炼分离指标合计1285吨,三家矿产品企业福建三明、五矿稀土江华、陇川云龙共计1070吨REO矿产品总量计划,继广州建丰之后,上市公司仍然可能继续吸收集团里优质关联资产实现效益最大化,兑现增量预期;另一方面集团整合区域内的湖南省仍有部分冶炼分离产能尚不在集团内部,也存在从上市公司融资并入的可能,值得后续关注。

盈利预测:考虑公司销量增长和整合增量,预计2014-2016年EPS为,0.27,0.32,0.42,对应4月14日收盘价33.9,动态P/E为124倍、105倍、79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稀土需求持续疲软的风险稀土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