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银监会首次提出信托公司上市条件

来源:中证网 2015-04-13 08: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PO须最近3年连续盈利 3年累计净利不低于10亿元

《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近日下发至各信托公司,首次明确信托公司上市条件。

征求意见稿提出,信托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分为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借壳上市和新三板上市。申请公开发行股份应符合国务院及中国证监会等有关规定条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之前,应当向所在地银监局申请,由银监局受理、审查并决定。银监局自受理之日起3个月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书面决定,并同时抄报银监会。

对于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信托公司,征求意见稿要求,公司最近1个会计期末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有较为清晰的盈利模式和持续盈利能力,不存在未弥补亏损;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且3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0亿元;公司具有良好的成长性,业务在行业内具有一定规模和竞争力,有明确的市场定位,且在主营业务中至少有一项主要业务指标(包括但不限于信托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等)最近3年在行业内排名前15名;连续2年监管评级为发展类以上;最近3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经营记录;信托公司的主要股东有良好的社会声誉、诚信记录,资信良好,最近2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经营记录。

对于拟申请借壳上市和新三板上市的信托公司,与IPO相比略有不同,主要体现在要求最近3个会计年度至少两年盈利,且3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在主营业务中至少有一项主要业务指标(包括但不限于信托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等)最近3年期间有两年在行业内排名前30名。

目前全国共有68家正在营业的信托公司,其中只有2家上市。据媒体报道,长安信托有意在新三板挂牌。在此前召开的2014年中国信托业年会上,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表示,信托公司可以通过上市、引进外资来做大资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