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水十条即将出台 提振水处理板块

证券之星 2015-04-07 08:4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莞证券:水十条即将出台 提振水处理板块

市场回顾:截至2015年3月31日,近一个月,沪深300指数上涨13.39%,公用事业指数上涨15.03%,跑赢大盘1.64个百分点。其中SW环保工程及服务上涨21.17%,跑赢大盘7.78个百分点;SW水务上涨11.93%,跑输大盘1.46个百分点;SW燃气上涨8.22%,跑输大盘5.17个百分点。估值方面,SW环保工程及服务、SW燃气、SW水务PE(TTM)分别为65倍、41倍、43倍,对沪深300的溢价分别为464%、293%、307%。

环保板块:期待已久的“水十条”有望在近期出台,预计将成为板块的一个政策性催化剂,重点布局污水处理板块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受益工业废水治理和县镇级污水治理市场扩容,以及受益市政污水处理设备升级改造的相关标的,包括碧水源、中电环保、巴安水务、国中水务等。关注成长性明确、估值较低的环保细分行业龙头个股:桑德环境、国电清新、雪迪龙、东江环保。

燃气板块:从4月份起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将正式并轨,增量气价格下降幅度明显,这有利于燃气分销商对下游用户尤其是工业、发电、汽车等大用户的市场拓展,2015年天然气消费增速有望回升。气价并轨后下一步是实施气价市场化,这一步有望在下半年进行。看好气价市场化对行业长期发展的推动意义。

水务板块:水十条将于近期出台,有利于促进污水处理市场扩容,利好污水处理运营类公司。近期污水处理收费标准上调,未来水价上调也存在可能性。受益政策利好和水价改革预期催生板块估值提升,预计在政策出台的预期下板块仍有活跃的表现。建议重点关注兴蓉投资、武汉控股、国中水务。

风险提示。成长股系统风险,政策低于预期,环保投入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