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强势逆袭!这个“重灾区”板块利空将尽,机构扎堆看好它们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2 08: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趋势转好,前期回落较多的旅游、酒店、景点、餐饮等消费板块初现反弹行情。部分股票获机构高关注度,数据显示,上述消费股中有19只获5家以上机构评级,包括宋城演艺、中国国旅、中公教育、首旅酒店、中青旅等。

(原标题:强势逆袭!这个“重灾区”板块利空将尽,机构扎堆看好它们)

疫情趋势转好,前期回落较多的旅游、酒店、景点、餐饮等消费板块初现反弹行情。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继续向好,多省连续10天以上0新增。各地也开始根据疫情风险等级逐步放开餐饮等消费场所。各地物流和零售门店基本都已经复工,渠道开始正常补货,消费者也开始“复工”,消费趋于正常。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近日指出,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

商务部也表示,随着疫情逐渐有效遏制,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恢复,市场销售将进一步平稳回升,下一步将出台振兴餐饮、稳定汽车消费等相关政策。

可选消费板块初显反弹行情

受益于疫情趋势转好,消费板块逐渐迎来修复。二级市场上,前期回落较多的旅游、酒店、景点、餐饮等消费板块初现反弹行情。今日旅游板块罕见领涨,身兼海南和旅游概念的海航创新涨停,凯撒旅游、西安旅游、宋城演艺等逆市大涨逾4%。此外,影视板块的金逸影视、万达电影、横店影视等,酒店板块的金陵饭店、锦江酒店等,餐饮板块的西安饮食、全聚德等均逆市飘红。

疫情爆发后,旅游、酒店、景点等板块个股成下跌重灾区。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春节以来,旅游、酒店、景点、餐饮、文化传媒5大板块的近百只可选消费股平均下跌了2.3%,同期上证指数微跌0.3%,深证成指上涨近5%,创业板指涨9%。

与年内高点相比,上述消费股平均回撤近17%。具体看,当代东方回撤幅度超过40%居首,出版传媒、世纪天鸿、欢瑞世纪、唐德影视、南方传媒等回撤幅度超过30%。

部分股票获机构高关注度,数据显示,上述消费股中有19只获5家以上机构评级,包括宋城演艺、中国国旅、中公教育、首旅酒店、中青旅等。

宋城演艺机构关注度最高,有35家机构评级,机构预测一致目标价32.77元,今日大涨近4%。2月26日,宋城演艺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6.15亿元,同比下降18.56%;实现净利润13.42亿元,同比增长4.28%。华泰证券认为,公司商业模式优秀,持续推进异地项目,长期发展逻辑未变,三亚项目获首批补助彰显政府支持态度,给予20年43-44倍PE,目标价32.02-32.76元,给予买入评级。

必选消费受益“宅经济”

疫情之下,旅游、酒店、景点等相关公司短期业绩均受到冲击,部分必选消费领域的上市公司业绩却有望受益“宅经济”。

受需求端影响,自A股开市以来,安琪酵母股价一路走高,累计涨幅近20%,今日逆市涨逾3%,最新价创近一年来新高。安琪酵母2C端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各地出现缺货现象,公司除湖北宜昌之外各地产能满产。

克明面业一季度净利润预增40%至80%。克明面业表示,凭借持续的品牌投入和强大的渠道网络,在新冠疫情期间,家庭消费需求旺盛,挂面属主食类家庭消费刚需品。克明面业近期接受调研时表示,截至3月8日,3月份挂面累计订单已超6.5万吨,目前公司订单满足率仍然不高。

方正证券认为,疫情影响的只是短期消费结构,不改消费升级,餐饮等服务性消费占比持续提升的趋势。如果疫情不发生反复,消费行业的负面影响基本已经见底,市场信心将逐步回升,估值将逐步修复。

渤海证券也指出,此次疫情属于突发性事件,消费品需求尤其是可选消费受到一定冲击。短期来看,由于板块整体估值已与近十年中位数持平,负面影响已经逐步得到消化,随着疫情拐点出现,可选消费已经具有配置价值。同时,此次事件或将加速中小企业出清,使龙头企业集中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强者恒强的局面将更加清晰。( 陈永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