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调研宠爱环保及互联网+ 6股将有抢眼表现

证券之星 2015-03-30 08: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延华智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延华智能:拥抱信息化医疗,布局区域大数据健康管理平台

延华智能 002178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 撰写日期:2015-03-20

投资逻辑。公司为大数据健康管理龙头公司,公司充分利用与医星的协同效应实现慢病及亚健康人群的健康管理闭环。健康管理闭环主要包括:数据入口、大数据平台、寻诊问药的移动医疗、与医保对接支付等。慢病健康管理数据来源有两个:一是医星通过医院终端电子病历、健康档案等获取慢病数据;二是通过社区养老获取老人健康数据。大数据平台形成以后,公司利用智慧医院积累的医疗资源及医星覆盖1000 多家优质医疗资源形成移动医疗平台及分级诊疗医疗平台。通过外延扩张解决与医保对接的移动支付问题。

公司拟以3.59 亿收购成电医星约75%股份,解决大数据健康管理医院终端数据入口。1)成电医星核心产品医院信息系统和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累计在全国17 省市,1000 多家各级医院和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应用;2)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在四川成都、河北鹿泉、湖北保康县和云南巧家76 家医院、661 个村卫生室实施和应用。3)成都与上市公司在市场区域、业务模式、客户构成、业务战略各方面均实现完美互补。我们认为:公司主业为智慧城市,通过PPP 模式与地方区域政府利益绑定。通过政府的推动区域性大数据健康管理平台可能性更高,大多数其它类比企业无此优势。

与华数传媒战略合作,在浙江省建立9000 个日间料理中心,解决大数据健康管理的社区养老数据入口。与华数合作在浙江覆盖社区养老人群,2015 年拟建立9000 个日间料理中心,每个中心政府投资20 万。我们认为:终端设备由华数传媒负责、公司负责社区养老大数据运营。与华数合作在浙江成功后该轻资产模式将在武汉、贵州等城市复制,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利用自身优势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形成移动医疗平台,通过外延扩张解决移动支付,打造大数据健康管理产业链闭环。在大数据入口解决的基础上,通过成都医星覆盖的1000 多家医院及公司自身智慧医院掌握的优质医疗资源,打造移动医疗平台;通过外延式扩张解决移动医保支持问题。最终实现:数据人口、大数据平台、移动医疗平台、移动医保支付等大数据健康管理闭环。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 年的每股收益为0.30元、0.49 元、0.85 元,对应市盈率为76 倍、45 倍、27 倍。我们认为:尽管从表面上看,公司估值相对较高,但参照可比公司如卫宁软件、万达信息等市值成长情况,考虑到公司商业模式充满想象力及持续外延式扩张,给与12 月目标市值200 亿,对应目标价为53.76 元/股。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方案及合作进展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