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调研宠爱环保及互联网+ 6股将有抢眼表现

证券之星 2015-03-30 08: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滨江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滨江集团:基本面复苏(提升EPS)和转型升级(提升PE水平)两大优势并行

滨江集团 002244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涂力磊,贾亚童 撰写日期:2015-03-25

投资建议:代建业务、海外布局和互联网,公司积极探索三大新业务方向。目前代建业务、海外布局和互联网方向已经成为业务新思路。代建业务方面,公司去年10月曾公告就钱塘印象项目开展代建服务。考虑目前代建业务经营思路和节点控制基本成熟,公司计划继续加大代建扩张力度,力争形成代建项目占到公司全部项目1/3的格局。我们认为公司扩大代建规模,可以有效分散行业整体回落所带来的下行风险。海外布局方面公司已迈出重要一步。日前滨江集团已在美国纽约和西雅图分别参与两处物业合作,累计实现7040万美元投资。互联网投资方面公司目前刚刚起步。前期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通过增资扩股方式投资杭州沃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业务为互联网电子产品生产、销售。

代建业务,被低估的核心竞争力。

1)地产下半场,代建业务具备广阔发展空间。代建业务是公司目前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通过积极发展该项业务,公司输出品牌和管理,扩大市场规模;同时也有望形成新的盈利点,进一步降低公司在地产行业下半场运营风险。目前公司除自有地产外已形成完整代建模式。合作项目按预定销售额7%-12%收取管理费,扣除人工、税费后全部利润归属企业(优秀项目净利润高达60%+)。同时在地产行业下半场,公司代建业务规模有望快速扩张。价格平抑期,项目利润空间更多来自运营、品牌溢价和资金管理。非专业化企业会更多考虑代建合作,确保盈利空间和资金效率。以上市场趋势将为公司大幅扩张代建规模,抢占市场份额带来契机。

2)一旦形成规模效应,公司代建管理输出业务理应享受更高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代建销售结算规模在10亿左右,大致对应1.2亿代建收入(按照代建结算收入的12%收取管理费测算)。按照目前每年增加2到5个代建项目看,3年内有望形成年均100亿以上代建销售,对应10亿管理费收入,约提供0.6元EPS(13.52亿股本,平均60%净利润水平)。考虑代建本身属轻资产管理输出,具备优秀推广性和安全性,一旦具备规模效应成立,有望享受服务咨询产业对应20-30倍PE区间。目前公司在浙江区域已形成较强品牌优势,代建业务产生规模性优势后将对估值提升产生实质作用。

率为65.53%,在目前上市地产公司中均属于中等负债水平。2015年1月份公司公告已经在银行间市场注册了30亿元中期票据的发行计划,后续随着该中票的发行公司的负债水平还有望进一步降低,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级。我们预计2014、2015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是0.61和1.29元,截至3月24日,公司收盘于11.15元,对应2014年PE为18.28倍,2015年PE为8.64倍,预计对应的 RNAV为14.18 元。考虑公司整体销售向上,未来趋势向好,给予公司2015年12倍PE,对应目标价为15.48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