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加速券商财富管理业务转型 利好券商

来源:安信证券 2015-03-18 08:4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协会近日下发《账户管理业务细则(征求意见稿)》,拟允许券商和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账户管理业务(即全权委托业务)。本规则所称账户管理业务,是指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并符合本规则条件的机构(以下简称持牌机构)接受客户委托,就证券、基金、期货及相关金融产品的投资或交易做出价值分析或投资判断,代理客户执行账户投资或交易管理。我们认为,全权委托是成熟市场中财富管理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美林2005-2007年基于资产额的管理费收入与经纪收入比约为8:5;嘉信理财2010-2011年资产管理及账户管理收入与交易佣金收入比约为1:2。因此,国内券商账户管理业务的放开,将加速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的转型,具备优质的客户基础,研发服务优势的大型券商将充分受益,同时也有利于抑制券商佣金费率的下降。

美林经验借鉴:美林发展全托管资产收费模式为核心财富管理业务几个关键战略包括:(1)转变收费模式:针对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建立了基于自主交易、协助管理、全托管三种不同的服务和收费模式,突破了传统的基于交易量的佣金收入模式。(2)建设强大的信息支持系统:投资10亿美元开发投顾支持系统(TGA),1998年全面建成。

(3)大力发展资产管理业务:1997年收购水星资产管理公司,受托管理资产规模从2500亿美元一举提升到4000亿美元,投资管理能力和财富管理的产品能力大增。(4)全力推进全托管模式:大力推广基于管理客户资产规模收费的模式,平滑交易佣金波动性。

投资建议:重点关注具备强大的客户网络基础,平台优势以及研究服务优势的大型券商比如招商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华泰证券等。

风险提示:货币政策持续放松力度不够;创新改革推进速度低于预期;交易量持续大幅萎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