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8年券商有多惨?全年业绩估算来了 中信证券跌至第四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林影 2019-01-10 13:0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止目前,共有26家上市券商公布了去年12月业绩报告。值得注意的是,有9家券商当月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和中原证券亏损超过1亿元。同比来看,26家券商去年净利润无一例外均较上一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最高降幅近100%。

(原标题:2018年券商有多惨?全年业绩估算来了)

截止目前,共有26家上市券商公布了去年12月业绩报告。数据显示,12月份,26家A股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230.37亿元,环比增长70%,实现净利润59.86亿元,环比增加2.6%。其中,排名前十的10家券商营收占比达到了76.4%,净利润占比109.6%,由此可见,头部券商集中程度非常之高。

12月月报的出炉也意味着上市券商2018年全年的业绩雏形已现。基金君统计后发现,26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均出现下滑,最高降幅近100%。券业寒冬可见一斑。

国泰君安12月营收反超成第一

中信证券跌至第四

从营收来看,8家券商12月实现营收超过10亿元。国泰君安取代中信证券坐上月度业绩冠军宝座,12月,国泰君安实现营收32.97亿元,环比增幅达158.99%,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紧随其后,分别实现营收25.56亿元和22.59亿元,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则丢失冠军座次,以22.51亿元的营收排在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26家上市券商中,仅中原证券12月营收不足1亿元,为0.75亿元。

从营收增幅来看,去年12月券商整体营收情况要好于上月。19家券商环比增幅为正,其中9家环比增幅超过100%,分别为东兴证券、财通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国泰君安、东北证券、天风证券、东吴证券和国金证券。东兴证券和财通证券12月实现营收分别为5.7亿元和3.73亿元,环比增幅分别为174.04%和170.29%,是环比增幅最大的两家券商。

7家券商12月营收较上月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其中,长江证券是是26家券商中环比跌幅最大的一家。12月,长江证券实现营收1.32亿元,环比减少67.65%。

9家券商12月出现亏损

从净利润来看,3家券商净利润超过10亿元,分别为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和海通证券。12月,国泰君安实现净利润12.07亿元,排名第一。国信证券是前五中的新面孔,当月揽入7.06亿元的净利润,中信证券以6.52亿元的净利润掉至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有9家券商当月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和中原证券亏损超过1亿元。

从净利润增幅来看,10家券商环比实现上涨,其中4家环比增幅超过100%。12月,东兴证券实现净利润2.2亿元,环比增幅300%,华泰证券次之,环比证券达225.36%。

值得注意的是,6家环比业绩下滑,其中天风证券12月实现净利润0.05亿元,环比下滑85.29%。此外,还有8家券商转亏,1家亏损扩大。

券商全年业绩出炉:

26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均下滑!

12月月报的出炉也意味着上市券商2018年全年的业绩雏形已现。2018年,券业进入寒冬,经纪业务受二级市场低迷和交易佣金率持续走低的双重影响,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进而拖累券商整体业绩,投行业务方面,6成券商颗粒无收,收入锐减。

让我们再从数据上来感受下这场寒冬到底有多冷。记者以三季报数据和10月-12月月报数据相加,统计了26家上市券商去年业绩情况(部分数据未经审计)。整体来看,26家上市券商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均较2017年有不同程度的下滑,2018年,26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收1883.44亿元,同比下降22.7%,实现净利润531.73亿元,同比下滑33.5%。

具体来看,在26家券商中,25家2018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出现下滑,只有东北证券1家同比增幅为正。2018年,东北证券实现营收50.15亿元,同比微增1.81%。22家同比降幅超过10%,其中广发证券和国元证券降幅最大,超过40%。2018年,广发证券实现营收112.46亿元,同比下滑47.88%,国元证券去年实现营收20.95亿元,同比下滑40.33%。

净利润方面,中信证券仍然是全年冠军,2018年实现净利润100.39亿元,是唯一一家净利润超过100亿元的券商。国泰君安和华泰证券紧随其后,分别为75.17亿元和63.86亿元。

同比来看,26家券商去年净利润无一例外均较上一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最高降幅近100%。其中,9家券商同比降幅超过50%,分别为西南证券、中原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西部证券、国元证券、方正证券和第一创业。

2018年,西南证券揽入0.13亿元,同比降幅达98.06%,是26家券商中收入最低,降幅最大的。中原证券次之,实现净利润0.5亿元,同比下滑88.72%。

有券商人士表示,目前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最低位,随着管理层稳定市场预期各项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及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的缓解,预期2019年股票市场的表现会好于2018年。民生证券指出,券商佣金率降幅明显收窄,对经纪业务收入形成企稳作用,预计2019年经纪业务收入能够总体保持平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