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趋势确立 概念股大秀节前行情

证券之星 2015-02-10 10:3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房地产行业趋势确立 概念股大秀节前行情

周二早盘,房地产板块大幅上涨,截至10:30,个股涨幅如下:

房地产行业:央行降准终落地,板块逻辑依然成立

整体成交情况:整体成交环比再度下滑。

上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104 万平米,环比降24%,我们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254 万平米,环比降19%。

上周,受成交淡季以及春节因素影响,整体成交环比再度下滑,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24%,北上广深环比均下降,其中北京环比降42%;二线城市中绝大多数城市环比出现下降,其中东莞环比降53%。

分区域看,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成交均有所回落。环渤海样本城市中,所有城市环比均下降。长三角样本城市中,除南京外,其余城市环比均下降。珠三角样本城市中,所有城市环比均下降。

整体库存情况:推盘量有所回落,去化速度继续保持下滑。

上周我们跟踪的12 大城市整体推盘量在连续两周上涨后再度回落。全国15 城市库存呈现高位微升,其中北京库存水平出现微降,但依旧位于高位,上海库存水平继续呈现高位盘整。受成交下滑影响,12 大城市去化速度继续保持下滑趋势。

本周观点:央行降准终落地,板块投资逻辑继续成立。

上周地方行业支持政策继续跟进,广州拟推出公积金贴息商业贷款方案,相关草案正在拟定。更为重要的是信贷政策迎来进一步宽松,2015 年2 月4 日央行宣布:自2015 年2 月5 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同时,央行还宣布,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 个百分点。

在地产“托底”思维且目前房价不具备系统性上涨风险的背景下,预计未来整体政策将持续友好。我们认为持续友好的政策环境尤其是流动性的不断改善(且存在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和空间)将会加快需求入市,叠加开发商春节后将会逐步加大推盘力度,预计成交在春节后(3 月份)逐步回升,目前成交的短期波动不改中长期复苏趋势,基本面将持续复苏。此外,根据前两轮降息周期经验,我们认为在基本面持续复苏的背景下,地产板块的相对估值会持续上升,板块将会持续获得超额收益,建议继续关注地产板块投资机会。

本周组合:上周广发地产组合包括招商地产、中南建设、阳光城、冠城大通和泛海控股。本周广发地产组合保持不变。

风险提示。

成交修复改善不及预期,降息、降准影响存在滞后。(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