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号文件农垦改革首度纳入 七股涨升一片

证券之星 2015-02-02 08:0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辉隆股份:产品结构优化逐渐显现

辉隆股份 002556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杨超,余嫄嫄 撰写日期:2014-11-03

预计2014-2016年EPS为0.23、0.42和0.58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57.5倍、32.1倍和23.1倍,公司作为农资连锁区域龙头,近年盈利能力将不断提升,参与土地流转今年起将有收益,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4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1.74亿,同比下降1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7亿,同比上升29.77%;实现每股收益0.18元,同比上升28.57%。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27.40亿,净利润0.31亿,同比分别上升8.07%与95.66%。公司同时预告2014年全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0.90亿-1.17亿,同比增长0%-30%,折合EPS0.19-0.25元,符合我们预期。

验证拐点判断,盈利开始改善:如我们之前指出,公司处在盈利拐点,利润增速明显高于收入增速,除了三季度化肥行业整体向好外,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是主要原因:首先,农药的销售规模及比例不断提升,盈利能力也将随之向好。其次,公司复合肥项目相继投产(一期30万吨今年中期投产),未来自身将具备水溶肥等高端产品生产与销售能力;再次,普通单质肥的销售规模将有所下降,避免之前的增收不增利情况。我们判断后续还将继续改善。

业务拓展为三个板块,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除产品结构外,公司近年还处在业务的拐点,由之前的单一农资流通业务横向延伸,初步构成目前农资、农业与工业生产三大业务板块;其中农资连锁业务将逐步转型升级,以科技服务为中心、以网络建设和品牌建设为基本点,由做行情向做模式转变、由做品种向做品牌转变、由经营服务型向服务经营型转变,打开更大的盈利空间。

布局土地流转初见成效:公司目前参与流转土地2万亩。全资子公司全椒生态农业经过3年的磨合和探索,预计今年下半年起实现盈利。另一方面,临泉农业开发公司建设蔬菜温室育秧中心,搭建高标准蔬菜大棚,种植有机蔬菜。我们认为,公司参与土地流转,一方面是为了延伸公司业务板块,打造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另一方面,在土地流转的大形势下,农业生产的主体将由分散的个体农民变为种田种粮大户和农村专业合作社,与公司未来计划提供的综合作物解决方案正好契合,公司几项业务将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