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昨日利空消息打压大盘股 白马股有望重见光明

证券之星 2015-01-17 08:3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白马股有望重见光明

多位公私募人士以及QFII机构人士对通讯社称,进入2015年以来,周期性权重板块上涨行情进入调整阶段,将布局防御性板块。QFII人士称,前两周频频买入沉浸一年的消费板块中的成长白马股。此外,从最新的机构投资者动向来看,机构投资者调研多家家用电器、汽车类上市公司。

所谓成长白马股,一般是指其有关的信息已经公开的股票,由于业绩较为明朗,很少存在埋地雷的风险,内幕交易、黑箱操作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同时又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因而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往往为投资者所看好。

有机构人士称:" 前期主板指数一波波往下走,很多一二线白马股却一波波往上走,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

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表示,2015年A股快牛将变为慢牛,价值股稍事调整后将继续缓慢爬升;与此同时,新兴行业龙头将王者归来,承接起全面牛市中长期发展的主线。与传统行业相比,新兴产业虽然增速很高,但收入和盈利规模仍然不再一个数量级上,股票市值自然还有很大的差距;经历了一年多的调整,这些公司2014年的动态市盈率往往在20-30倍左右,公司总市值一般在100到400亿之间。

白马股2014全年滞涨,机构2015年调研布局

从股价上看,白马成长股2014年表现逊于沪深300、创业板、中小板和A股整体。但从最新的机构投资者动向来看,机构投资者调研逐步兼顾部分家用电器、汽车等消费行业,配置上部分向消费板块靠拢。

从深交所披露的机构投资者调研信息来看,本周老板电器(002508.SZ)、苏宁云商(002024.SZ)、长安汽车(000625.SZ)等消费板块个股受到机构投资者关注。与之前集中调研地产、机械、环保等板块不同的是,本周消费类板块受机构投资者关注。其中老板电器、长安汽车近期涨幅超25%。

数据显示,格力电器(000651.SZ)、大华股份(002236.SZ)、海康威视(002415.SZ)、省广股份(002400.SZ)、歌尔声学(002241.SZ)等一批股票在2015年以来的涨幅达到20%,大幅跑赢各类指数。

白马估值低,板块均衡配置下资金逐渐青睐

上海某QFII机构人士称,"近两周加仓A股,主要配置的方向是低估值超跌的消费、医药白马二线蓝筹板块。"

"当前市场指数高位震荡,向上则会形成突破,向下则会压制市场人气,已经到了方向选择之时。事实上有的公司在基金排名战之后就开始逐步调仓配置。此时一般的做法是配置逐步走向板块均衡,不宜偏向配置某一个板块,金融、互联网金融、软件、家电、医药、白马股等各个板块都有不少程度配置,此后需等市场逐步明晰,年报临近才能逐步增强强势板块配置。"某基金经理称。

1月5日以来,龙虎榜数据显示,近期基金重仓股如久其软件(002279.SZ)、汇川技术(300124.SZ)等,前五大买卖金额的席位中均出现机构专用席位。

北京某私募人士对通讯社称,"当前A股牛市基本已经确立,牛市之初,市场资金追逐低价股,而后大盘蓝筹股,但总有一波会是王者归来,白马成长股基本面变化较少,在经历一年的下跌之后,股价将继续上涨。价值只会迟到,但不会缺位。1996、1997年的大牛市,也是先垃圾股炒上天,然后是绩优股开始集体发力。"

23只白马成长股,QFII机构频频买入

白马股具有"长期绩优,回报率高,炒的人多"的特点。就目前看来,市场上较为通行的衡量白马股的指标主要采用以下几种,如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值、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增长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市盈率等。

鉴于白马股的吸引力增强,机构已频频买入。统计大宗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格力电器、万华化学、伊利股份等股12月份以来5次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贵州茅台3次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买方均为海通证券国际部。海康威视1月12日以及13日均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买入均方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 天士力12月30日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买入方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杰瑞股份1月14日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此外,双鹭药业、云南白药、歌尔声学、中兴通讯、康得新等白马股纷纷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阿思达克通讯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