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申银万国:家电蓝筹龙头迎来双重利好 基金稳坐四股

证券之星 2015-01-13 08:4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申银万国:能效领跑者及深港通预期利好家电蓝筹龙头

进入业绩披露期,建议配置有业绩支撑、估值有安全边际的标的,推荐美的、格力、老板、海尔、亿利达

①本周观点与推荐

能效领跑者制度落地,促进产业节能化升级,龙头强者恒强、节能型零部件受益

1月8日发改委制定发布《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基本思路为:通过树立标杆、政策激励、提高标准,形成推动终端用能产品、高耗能行业、公共机构能效水平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促进节能减排。

简评:整体而言,领跑者计划思路不同于过去普惠式补贴拉动需求,而是针对超高能效的先进产品实施激励促进追赶标杆和产业节能化升级。目前实施细节、补贴形式和金额尚未正式确定,但我们预计补贴范围非常有限。预计建立起提升产业能效的长效、动态机制,促进家电行业节能化升级。从日本的经验看,龙头厂商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专利贮备更多的享受到政府补贴和资源支持,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此外,节能型零部件的需求有望提振。

深港通推出预期渐起,建议关注高股息率稳增长的家电标的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

周中,深交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我所与香港联交所正在对开展深港通进行研究,方案成熟时我们将按程序报请两地监管部门审批。

简评:就深港通主题而言,我们仍然看好稀缺、高股息率、稳定增长的投资标的,尤其是QFII钟情的银行、家电、食品板块。从15年PE看,格力7.8X、美的10.1X的水平较历史估值和海外龙头15X的中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目前,格力、美的股息率均为5%,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②观点与投资建议:

无风险利率下行+增量资金入场,引导投资必要回报率下行,驱动市场估值水平提升。厂商积极布局智能家居、中小市值企业跨界转型新领域;格力电器、老板电器等积极推动公司治理、渠道体系变革,都将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申万地产跟踪的重点城市一、二手房销售持续大幅回升,短期有利于家电龙头估值提升,中长期有助于提振行业需求,建议关注与地产最为相关的厨电龙头老板电器。成本端,近期受原油价格暴跌以及自身供需结构不佳影响,大宗原材料价格继续下跌。白电产品成本中原材料占比高达80%-90%,且由于品牌效应存在,终端议价能力强,盈利有望进一步受益成本红利,业绩确定性增强。随着逐步进入到年报业绩披露期,建议逢低配置有扎实业绩支撑、估值有安全边际的品种。个股上,我们重点推荐美的集团(战略调整,机制理顺,牵手小米推动智能家居、电商等体系变革,15PE10.1X)、格力电器(股息率高;国企改革有望引入战投进一步优化治理结构,重视市值管理,15PE7.8X)、老板电器(渠道变革有望引领下一轮增长,最为受益地产销售回暖,15PE17.2X)、青岛海尔(全球白电资产整合关键年,15PE9.9X)。小市值公司中,建议积极关注亿利达(NewEC电机认证基本完成,15PE26.1X)。(申银万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