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苹果智能手表上市临近 七股猛烈上攻即将展开

证券之星 2015-01-12 08:5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据台湾媒体10日报道,苹果Apple Watch将于今年3月上市,三星已获其处理器订单。预计零售价349美元起,将采用蓝宝石屏幕,第二代Apple Watch也进入了开发阶段。另外,小米将在本月15日召开旗舰新品发布会,业内猜测采用蓝宝石屏幕的小米5可能届时发布。蓝宝石屏具有抗划抗摔等优点,随着生产技术的日渐成熟和成本降低,正在重新进入苹果等IT巨头视野。A股公司中,西南药业(600666) 将被“蓝宝石长晶专家”奥瑞德借壳;东晶电子(002199) 自主研制的蓝宝石长晶炉近日成功投入使用。分析人士表示,在需求逐步回暖以及苹果全产品意欲搭载蓝宝石的带动下,未来蓝宝石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假设苹果手机屏幕全部采用蓝宝石,则仅仅屏幕这块需求就相当于2013年全球蓝宝石产量的7倍;此外,相关耗材也会迎来爆发式增长,其所需金刚线价值将相应增加到20亿元左右。而如果苹果以外的其他智能手机也推广蓝宝石屏幕应用,则需求将继续增加,蓝宝石用金刚线的市场规模将超过百亿元。假设2015年苹果手机出货量2.3亿部,分别假设蓝宝石使用率20%、50%、80%、100%,简单推算可得,假设苹果手机屏幕全部采用蓝宝石,则仅仅屏幕这块需求就相当于2013年全球蓝宝石产量的7倍。如果考虑其他智能手机的学习效应,则蓝宝石需求将更大。此外,随着未来蓝宝石需求及产量的爆发,对相关耗材的需求也比较有爆发式的增长。按照2013年全球1.3亿个2寸片来计算,消耗金刚线的价值大概达2.44亿元。如果未来苹果屏幕全部采用蓝宝石,市场容量增加7倍,则所需金刚线价值相应增加到20亿元左右。而如果苹果以外的其他智能手机也推广蓝宝石屏幕应用,则需求将继续增加,蓝宝石用金刚线的市场规模将超过百亿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为买卖建议。)

晶盛机电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光伏设备的研发及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技术领先的晶体硅生长设备供应商,专注于拥有自主品牌的晶体硅生长设备及其控制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先后开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直拉式全自动晶体生长炉、铸锭多晶炉产品。公司单晶硅生长炉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TDR*-ZJS型全自动晶体生长炉”系列产品被科技部等四部委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此外,公司承担了“300mm硅单晶直拉生长装备的开发”、“8英寸区熔硅单晶炉国产设备研制”等多项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课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