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核电板块依然向好 期待核电出口

证券之星 2015-01-12 08: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核电板块依然向好 期待核电出口

摘要:

事件:2015年1月7日核电板块大涨,Wind核电指数上涨5.83%。

今日核电板块大涨,主要原因有二。①有催化剂:广西首条核电送出线路的2回路投入运行。这预示着防城港一期核电机组以及送出线路在遭遇台风多发情况下依然将按时竣工,证明了我国核电的建设能力,为核电出海及新核电机组按规划开工增加筹码。②核电行业前景依然大好且前期调整较多。

我们认为核电板块机会至少将持续至2015年全年,原因有二。①核电处在国内大发展和出口前期,市场空间大。仅考虑国内核电建设,按一年新开工6台机组计算,年均设备投资额将达到360亿元;国际市场方面,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核电机组空间至少为140座,远远大于我国100座左右核电机组空间。②核电国内建设与出口是在国家层面上坚定、大力推行,落实确定性高。

我们判断后续核电出口方面会有持续利好,原因有三。①我国核电具有高性价比、工程迅速、提供辅助融资的优势。②虽然我国目前并无第三代核电机组成功案例,但华龙一号是我国成熟二代加技术的改进版,且已通过国际认证,完全具备出口条件。③国家领导人大力推行核电出口。④国内第三代核电机组开工与顺利建设的良好示范将不断增加我国核电出口预期。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维持核电设备行业增持评级。

重点推荐:陕鼓动力、应流股份。

1) 陕鼓动力:领先核电鼓风冷却产品生产商。

2) 应流股份;在核一级泵阀铸件领域具有优势,且将与工程物理研究院合作进入核废料处理领域。

受益标的:丹甫股份、中核科技、江苏神通、中国一重、纽威股份。

1) 丹甫股份:核一级主管道及泵阀铸件厂商。

2) 中核科技:核电阀门领先生产商,中核集团旗下上市平台。

3) 江苏神通:核电阀门主要生产商之一。

4) 中国一重:核电主设备及大型铸锻件重要生产商。

5) 纽威股份:核电阀门生产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