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公告隐现重大利好 周四14股有望突破大涨

证券之星 2014-08-14 06:0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松辽汽车拟定增募资近40亿收购影视及游戏资产

松辽汽车8月13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文资控股等非公开发行股份60925.92万股,发行价格为6.4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39.48亿元,全部用于收购耀莱影城100%股权、都玩网络100%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公司股票将于8月14日复牌。

根据方案,其中文资控股本次拟出资12亿元,认购18518.52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22.22%,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发行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变为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根据方案,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23.2亿元用于向耀莱国际、华谊互动娱乐等收购耀莱影城100%股权。耀莱影城主要从事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影视投资制作业务、文化娱乐经纪及相关服务业务,截至2014年6月末,其总资产为6.77亿元,净资产为3.58亿元,2013年度营业收入为4.13亿元,净利润0.66亿元。同时转让方承诺,耀莱影城2014年度至2016年度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5亿元、2.2亿元和3.1亿元。

同日华谊兄弟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华谊互动娱乐拟以4.64亿元对价向松辽汽车转让耀莱影城20%股权。资料显示,其于2013年9月投资入股耀莱影城,投资成本为2.1亿元。

此外,松辽汽车拟使用募集资金14.28亿元用于收购都玩网络100%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业务是网页游戏、移动游戏的开发以及游戏运营。据介绍,都玩网络目前已经推出11款网页游戏产品以及3款手机游戏产品。截至2014年6月末,其总资产为8041.85万元,净资产为6274.74万元,2013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0.83亿元、0.62亿元。转让方承诺,都玩网络2014年度至2016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2亿元、1.32亿元和1.6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凤凰传媒曾于2013年9月公告,拟出资2.77亿元收购都玩网络55%股权,彼时都玩网络整体估值为5.04亿元。不过凤凰传媒于今年6月19日再度公告,以股权转让协议中“股权转让交割的先决条件”未能全部满足为由,终止了上述收购事项。

另外,为进一步快速实现产业布局、获得流动资金支持、降低经营风险,松辽汽车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流动资金数额为2亿元,主要用于补充影城管理、影视投资制作和游戏业务营运资金。

松辽汽车表示,未来公司将以江苏耀莱作为影视业务的主要平台,致力于影城运营、影视投资制作及文化娱乐经纪业务;以都玩网络为网络游戏运营平台,致力于网络游戏的开发运营,形成影视与游戏产业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同时,文资控股将依托其在文化创意领域的资源优势和整合能力,有望通过持续的资本运作,不断为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最终将上市公司打造成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航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