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独家视点 - 正文

恐慌暴跌内有玄机 假摔诱空还是反弹结束?

证券之星 2012-03-28 11:4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三(3月28日),上证指数跳空向下, 全天暴跌62点,自3月14日下午大盘跳水以来,短短半个月,上证指数跌去150点,跌幅超过6%。

从消息面来看,今年以来最大的IPO中信重工拟发行6.85亿股,成为今日市场最大利空,在场外资金迟迟不进场的局面下,场内资金的活跃度日渐下降,再加上交易所对新股炒作打压、但对不大比例分红的上市公司不吭一声,市场信心遭挫。

假摔诱空还是反弹结束

据统计,自3月14日大盘午后跳水以来,从2455点猛跌百点以上,短短半个月跌去150点,目前上证指数已跌破2300点大关。

自上周五(3月23日)跌破120日重要均线后,今日大盘再破60日均线。一位参与私募大会的人士透露,目前多空双方分歧十分严重。

多方认为,目前M1、M2已到历史最低水平,必然同步增加,市场并不会缺钱,而且房地产调控,并没有调死房地产行业,另外, 移动互联、商业地产都将进入高速发展的时期, 能源需求继续强劲,市场不会缺乏相关热点。

更有多方多次阐述,目前的行情只是假摔诱空,是主力在制造空头陷阱,在2400以下都是洗盘,4月清明节后将有行情。

对于多方的观点,空方则表示,目前炒作空间并不具备,太多的大小非要减持,特别是创业板,把股价炒上去,让大小非在更高的价位减持?鼓励上市公司高管为减持辞职吗?

另外,虽然郭主席上任后,多次强调分红制度,但是,关乎投资者切身利益的分红依旧没看到改变,譬如建行净利润增长21%,10派2.36元却仅比去年股息增长11.5%,但没有任何加大分红比例行动。

多空双方争辩各有原因,站在客观的角度,从P.S.O.程式交易系统上看,以中证指数为列,PSO已经连续三天发出卖出信号,自上周五提示卖出后,本周大盘继续阴跌。见图1,



    ST宝龙逆市暴涨七涨停 

P.S.O.的神奇不仅体现在大盘判断上,更神奇的是个股主力资金介入上,譬如今日逆市涨停的ST宝龙,早在停牌前一天,既14日,P.S.O就已监测到主力吸筹,在停牌前发出“红色买入”信号,在该股复牌后,一连发出六个红色加仓信号,一举拿下7连涨停。

     

    另外大家有兴趣的还可以看看323日的文章:    股爆发前惊现同一特征

          P.S.O.助你认别主力足迹

何为P.S.O. P.S.O.程式交易系统是为应对这个日益变化的市场,证券之星利用其集团公司海外上市的背景,携手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同研发而成的。

该系统以国际对冲基金最新战法“量子分析”为基础而研发,简简单单的信号背后,隐藏的是繁琐的量子理论和高度出色的智脑。

其主体算法是“粒子群算法(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先通过计算机透过海量信息统计,包括:“国际级财经消息面+政府策略内参+财务模型分析+基于天体物理模型的股价分形测算”,找出影响股价的主要推手;再利用该算法对数据进行二次规则挖掘,形成规则库;最终将海量数据约简归纳,形成三种基本形态(买入、卖出、不操作)

对主力资金的追踪、对趋势的敏锐嗅觉、对爆发点的灵敏捕捉,是它最大的特点。

想知道大盘是涨还是跌吗?您手中的股票是主力介入还是主力出货?您可以免费点击下框查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