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综合类 - 正文

顶级券商:看好未来快速增长5只股

证券之星 2006-08-15 10:0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旅股份奥运商机无限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沈周翔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北京酒店市场景气度逐步上升,首旅股份旗下的民族饭店和京伦饭店均是北京奥组委的签约酒店,早早就锁定了一定的利润。奥运商机给首旅股份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业绩贡献,预计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75、0.394元。维持“买入”的评级,6个月目标价14元。
  
  由于嘉云公司明确表示将把北京长城饭店注入首旅股份,长城饭店的经营状况因此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切的话题。沈周翔表示,长城饭店的盈利能力非常强。2005年长城饭店实现利润总额1.2亿元(税前)。如果以目前8亿元净资产计算,长城饭店的净资产收益率将超过10%。2006年上半年,长城饭店实现利润总额5500万元。
  
  沈周翔指出,公司将以景区资源占有为主要发展方向。近几年来,公司在年报中反复提出将积极推进向旅游资源及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股份公司的这个打算离不开集团公司的支持。除了首旅股份旗下的南山景区和沙湖景区外,首旅集团还涉足了五指山、蜀南竹海、乌镇、长影世纪城。
  
  G江汽合理价格在7元左右
  
  上海证券谢曙光预计,G江汽2006、2007年EPS分别为0.59元和0.80元。按12倍2006年EPS计,公司股价应在7元左右。因此,维持原投资评级:“未来6个月内,超强大市”。
  
  谢曙光指出,近期对公司股价形成较大压制的因素主要来自:市场对公司定向增发融资行为担忧,以及对目前公司利润主要来源的MPV产品销售出现下滑态势的忧虑等。对此,谢曙光认为,投资者应理性看待上述不确定因素。
  
  首先,拟定向增发价格(5.07元/股)相对于当前股价溢价约35%,如能成功实施,控股股东与当地政府坚定支持公司发展的信心表露无遗;如因某些原因放弃定向增发,那么关于定向增发的不确定性将随即消失。
  
  其次,在整个汽车行业销售出现季节性下滑的7月,公司MPV销量下滑亦在情理之中。不过,预计8月公司MPV销量尽管可能仍不太乐观,但将有望朝正常水平回归。而9月份和四季度预计公司MPV销量将有良好表现。
  
  G鲁高速估值区间应在3.7-4.3元
  
   招商证券文斌、纪敏认为,作为山东省基建行业的龙头企业,G鲁高速上半年业绩继续保持增长。虽然4月起实施的计重收费未能带来预期收益,但正面效应仍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0.31和0.38元,按14倍PE计,估值区间应在3.7-4.3元,给予“推荐-A”的评级。
  
  招商证券指出,公司计重收费正面效应将会凸显。从上半年经营情况看,计重收费对公司通行费收入的正面影响低于预期。山东省高速公路自2006年4月1日起调整收费计征模式,新收费模式对超限车辆的高额惩罚性收费使通行高速公路的超限车辆无利可图,部分车主选择空车走高速、载货走地方公路的出行方式。但由于大批超载车辆转用地方公路,致使地方公路受到极大破坏,为此有关部门正着手准备对普通路桥实施计重收费,而高速公路车流量的增长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恢复。
  
  G南海目标价10.25-10.57元
  
  国金证券研究所龚云华表示,G南海是小而精且美的优质水务企业,拥有从原水提取到自来水制水、供水及输送、污水处理的完整产业链,可以享受水务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合理利润。预计公司2006-2008年EPS分别为0.434、0.484、0.549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0.25-10.57元。
  
  龚云华认为,公司管理效率高,未来扩张潜力大。远低于同行平均水平的水损率(自来水产销差)反映出公司较好的管理水平及在销售模式上的优越性。目前,全国自来水行业平均水损率在10-15%左右,公司的平均水损率低于10%,2005年公司水损率在6%左右。
  
  龚云华表示,公司自来水业务扩张主要依赖于:南海第二水厂的扩建及产能利用率提高,收购南海区下属的小塘等乡镇自来水厂。污水处理业务则依赖于现有和在建的桂城、平洲、九江、丹灶以及松岗污水处理厂的扩建及利用率上升。此外,根据国家发展循环经济以及南海当地经济条件判断,垃圾发电业务将成为公司2008年以后的重要利润增长点。
  
  基于全国水务行业的市场化趋势、水务公司跨区域经营的产业扩张模式之新变化,龚云华认为,公司未来走出南海区,向外地稳步、合理扩张将是必然选择。对此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G网新软件外包打开增长空间
  
  据统计,中国软件外包市场2006年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达26亿元人民币,这也使得目前二级市场投资者对拥有软件外包业务的公司格外青睐。在此背景下,分析师纷纷看好G网新。
  
  G网新此前涉及领域繁多,众多子公司涵盖了从IT到化工的多个领域,但多数业务盈利能力一般,因此增长预期并不十分明确。近年来,公司开始进行战略调整。分析人士预计,未来公司将集中资源发展软件外包业务,而公司盈利前景也将由此清晰起来:软件外包业务高速发展,其他业务保持稳定。
  
  对于软件外包业务来说,公司在行业内已经确立了一定优势。统计显示,2005年公司在国内软件外包领域总额排名第二。那么,G网新能否保持这一优势,并谋求更大的发展呢?分析师认为值得期待。
  
  首先,公司具备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东方证券吴飞指出,公司软件外包业务起点较高,具备三大独特竞争力:其一,公司软件外包业务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品牌基础,这在对欧美外包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其二,公司依托浙江大学,拥有丰富的人才和技术资源;其三,公司在成本上具备较大优势,比如在对美外包中,公司可使美国道富公司成本下降50%,而印度相关公司只能使其成本下降10%。
  
  其次,对美外包业务的优势使得公司可能获得超越行业增长的机会。分析师认为,由于国内软件外包行业刚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空间广阔,因此企业之间短期内不会形成恶性竞争,增长和爆发式增长将构成行业内多数企业的发展轨迹。而对于G网新来说,对美外包业务可能使其获得爆发增长的机会。
  
  招商证券周强指出,在对美外包业务起始之初,公司与美国道富集团合资成立了网新恒宇软件开发公司,后由于安全原因,该合资公司被道富集团全资收购。
  
  因为收购合资公司时道富集团承诺:每年对G网新下属恒天公司提供不少于250万美元的软件业务。分析人士认为,以此为契机公司对美外包业务可能在2007年实现翻倍增长:一方面,公司对美外包业务有了保障,如恒天公司今年上半年已经基本实现250万美元的业务,全年业务量预计可达750万美元;另一方面,依托与道富集团的合作关系,公司易于扩展美国客户。
  
  从业绩预测看,公司未来三年能保持20%左右的增长。据Wind资讯统计,分析师预测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均值分别为0.15、0.19、0.23元。在此基础上,目前分析师给予公司的目标价大致在4.8元附近。
  
  但同样值得重视的是,作为高速发展的软件外包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公司的成长性其实难于准确预测。而在一个向好的趋势下,公司任何一点量的变化都有可能促成质的飞跃。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给予G网新的目标价略显保守。从目前情况看,公司对美软件外包业务的进展可能成为提升其估值水平的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