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机构研究 - 其他研究机构 - 正文

顶级券商:看好未来快速增长5只股

证券之星 2006-08-07 10:3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南玻回落正是买入时

  前期涨势喜人的G南玻最近两个月出现单边下行的走势。有分析人士认为,造成公司股价下跌的原因有二:一是玻璃行业正处于低谷,公司中期业绩一般;二是两市太阳能板块在经历前期大幅上涨后出现明显回调,并带动公司股价下跌。但分析人士同时指出,上述抑制因素只能短期影响公司股价,而短期回落正是长线买入时机。

  浮法玻璃利润大幅下降是公司2006年中期净利润增长幅度较小的主要原因之一。统计显示,2006年1-6月,公司浮法玻璃收入虽然同比增长22%,但主营利润却同比下降27%。市场由此对公司未来业绩比较担忧。

  但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担忧并无充分依据。首先,浮法玻璃业务正在走出低谷。招商证券李凡指出,2006年玻璃行业新增产能逐渐减少,而对于该行业来说,供给对行业利润的影响将远大于需求。李凡预计玻璃价格在经历了今年5月份的大幅反弹后,8月份将随行业旺季的到来继续回升,而明年玻璃价格将明显高于今年平均价格。在行业盈利能力恢复等因素作用下,公司浮法玻璃业务的盈利能力将在今明两年逐渐回升。

  其次,公司具备抵抗周期能力。统计显示,在今年浮法玻璃业务大幅降低利润贡献度的情况下,公司其他玻璃业务保持了明显增速。如今年上半年,公司工程玻璃业务实现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70.7%。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几大主营业务已经形成较好的互补格局,这也使得公司在行业低谷时具备较好的平抑周期的能力。

  由于G南玻开始涉足太阳能产业,近几个月两市太阳能板块的深幅回调也使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受到负面影响。但分析人士认为,太阳能行业具备广阔发展前景,目前的回调只是市场对前期行情炒作成分过重的修复,真正的太阳能概念股必将重新走强。从投资力度看,G南玻在太阳能领域的发展显然不能用炒作来理解。海通证券指出,从2005年9月开始,公司逐步加大对光伏产业的投资力度,其项目总投资额将达到50亿元,力图建设完整的太阳能产业链。这表明公司业务即将出现转型,太阳能业务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在综合考虑了玻璃行业的景气走势、公司产能继续扩张趋势以及太阳能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后,分析师们对G南玻今明两年的业绩并不悲观。统计显示,目前分析师预测的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预测的均值大致在0.39、0.50元。

  在估值方面,由于预计公司业绩2007年将恢复较高增长水平,因此分析师倾向于将15倍2007年EPS定为公司合理估值。照此计算,公司合理股价应在7.5元左右。此外,也有不少分析师表示,太阳能股票应该获得更高估值水平。比如招商证券认为公司6个月目标价应在10-12元,兴业证券则认为应在8.5-9.5元。

   G云天化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天相投资梁铭超、贾华为预计,G云天化2006、2007年EPS分别为1.28元和1.38元,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而目前A股化学肥料板块的平均市盈率为13倍,公司股票市场价格存在低估。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天相投资指出,公司将围绕化肥、玻璃纤维、聚甲醛三条发展主线积极做大做强。2006年上半年,公司3万吨/年电子级玻纤建成投产,玻纤总生产能力达到15.5万吨/年;公司新产品10万吨硝态复合肥在上半年投产;2万吨/年的聚甲醛也将在下半年发挥效益;此外,公司还有4万吨/年玻纤、50万吨/年煤气化制合成氨项目在建。因此,未来几年公司将稳步增长。  天相投资表示,2006年主要原料天然气、电力、煤炭等价格的上涨给公司带来成本压力;同时,尿素市场价格走势下半年也有下行趋势。公司将通过加强管理、挖潜增效等措施积极应对。作为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公司仍有很大的挖潜能力,原料涨价不会对公司业绩带来明显影响。

  G秦发展合理估值区间在11-12元

  东方证券研究所周凤武表示,在不考虑税收优惠和并购的前提下,预计G秦发展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8.81%,公司股价的合理估值区间应为9-10元, 目标价区间在11-12元。如果考虑税收优惠和收购兼并,公司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44.36%,估值水平将提升到11-12元,目标价区间将提升到17-18元。建议6.3元之下“买入”。

  受惠于产业政策和进口替代两大驱动因素,周凤武预计“十一五”期间国内数控机床行业年均增速将在25%以上。公司将充分受惠于国家的“强化政策支持”。在“强化政策支持”下,自主创新企业将享受各种税收优惠,其中仅增值税优惠一项就可提升公司2006年和2007年业绩分别为0.11元和0.13元。

  周凤武认为,产能瓶颈的突破和双向重组整合使得公司具备了持续稳步增长的潜力。通过在建重型加工中心,公司有望在2007年逐步解决目前面临的产能瓶颈问题;而公司通过纵向重组内部业务流程,延伸了产业链;横向整合又使公司获取了快速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完善了产品链。

   G恒生 目标价12元

  招商证券周强认为,G恒生是一家纯粹意义的软件公司,纯软件类公司在国内、国外的定位都相当高,平均PE在30倍左右。未来6个月,公司有可能逐渐实现其相对2007年业绩的估值,给予“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2元。预计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1、0.40元。

  周强指出,公司未来业绩将随“牛市”增长。公司主要从事金融行业软件开发,在基金、券商和银行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2006年中国证券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好转,市场容量的增大导致了券商对软件的更高要求;同时,证券市场即将出现很多新兴业务,这也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业务空间。

  周强表示,公司基金业务有望保持平稳。基金软件销售收入占公司金融软件40%的份额,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左右,市场占有率接近90%。从2006年上半年的经营形势看,公司由于较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销售收入基本和去年持平。此外,公司银行业务也处于高速增长中。银行软件业务占公司软件销售收入的5%左右,2006年上半年实现增长30%左右,预计全年可以保持这一增长速度。银行金融软件的市场规模巨大,是公司做大金融软件的重点突破方向。


  G漳发展 2006年是业绩增长拐点

  光大证券研究所邓红梅表示,按照对现有业务和项目的盈利预测,G漳发展2006-20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11、0.19和0.31元。考虑到公司房地产业务的增长可能超出预期,给予公司“优势-2”的评级。

  邓红梅认为,经过数次资产置换、收购,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高速公路、水务、汽车销售和房地产四大业务体系,2006年将是公司业绩增长的拐点。

  邓红梅指出,公司未来利润增长将主要来自高速公路和房地产业务。公司通过漳交开间接持有漳诏高速25.5%和漳龙高速28.8%股权,并采用成本法核算。上述两高速尚处在运营初期,且2006年底与漳龙高速相连的龙长高速将建成通车,车流量具有较大增长潜力。假定两公司分红较净利润滞后一年,2006-2008年,公司公路业务EPS将分别达到0.095元、0.112元和0.134元。

  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公司今明两年的开发重点是江滨路商住综合项目,保守预计全部结算后可为公司带来8000万元的净利。另外,公司还有计划积极参与漳州市土地一级开发和安置房项目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