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瑞玛精密: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于1月18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0 04:2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8日瑞玛精密(002976)发布公告称: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刘志清、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奕红于2022年1月1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从事的业务及产品.

答:公司主营业务为面向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移动通讯等行业的精密结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有:(1)精密结构件:谐振器、低通、盖板、铆钉等4G/5G射频类通讯用部件;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安全系统、动力系统、智能座舱系统用部件及系列规格的配套紧固件。(2)精密模具。


问:公司主要客户有哪些?

答: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客户主要有采埃孚天合、哈曼、博格华纳、博世、麦格纳、大陆、法雷奥、敏实集团、延锋集团、拓普集团、博泽等,同时公司已成功进入国际知名新能源整车厂供应体系,后续将继续努力开拓该客户智能座舱系统用产品的订单;移动通讯领域客户现在主要是诺基亚、爱立信等。


问:公司收购海外子公司25%股权的目的是什么?公司海外业务发展战略又是什么?

答:(1)公司收购海外子公司25%股权的原因主要是:通过收购股权进一步加大对其的经营控制,提升其经营决策效率,加快其发展速度,加强其与公司的业务深度协同效应,更好更快地落实公司海外业务长远发展规划,特别是北美地区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结构件业务、移动通信业务的市场开拓、订单获取与对客户服务的需要;(2)公司会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实现“制造全球化、客户全球化、服务全球化”,适时规划新建海外生产基地,或以“厂中厂”的方式满足国际客户的采购需求,并设立海外办事处,以最快速度响应国际客户并满足其需要。


问:请简要介绍下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方向.

答:(1)深挖现有客户业务,拓宽现有客户产品品类,开发现有客户其他事业部的产品订单,同时努力开拓新客户业务;(2)聚焦现有的精密结构件主营业务,重点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拓展,扩大业务总量增长,同时开展战略性投资与合作,用好资本市场资源,逐步完善现有产业布局;(3)努力开发终端整车厂客户。


问:公司汽车领域业务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答:公司将重点围绕“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的核心需求,加大开拓传统能源汽车、混合能源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市场份额,围绕中外合资中高端品牌和国内自主品牌整车厂市场需求,加快提升自身主营产品的开发、制造能力,开发适用且具备轻量化特点的精密结构件产品,并实现部分产品总成能力。


问:公司智能座舱领域座椅类产品主要有哪些?目前的客户是哪几家?

答:公司智能座舱领域座椅类产品主要是座椅金属骨架,如背板、头枕支架、靠背支架、坐盆、侧板、座椅靠背调角器连接板、座垫升降调节器支架等,并已具备座椅旋转产品总成能力,主要客户为延锋集团、博泽及某国际知名新能源整车厂。


问:收购广州那家公司是为了拓宽公司智能座舱领域业务?

答:是的。拟收购的广州市信征汽车零件有限公司现有主要产品为汽车座椅舒适系统(含加热、通风、按摩、支撑等)及相关电控系统ECU、座椅线束、电动座椅专用开关、座椅感应器SBR等;处于研发和送样阶段的新产品包含汽车座椅有刷/无刷电机、方向盘加热和触摸感应系统用部件、座椅调节指纹识别用部件等。该公司的产品主要为智能座舱的电子类部件,公司的精密冲压类智能座舱金属骨架产品与其一起构成了智能座舱的绝大部分部件,在产品上具备互补性。此外,该公司的主要客户与公司智能座舱类精密结构件产品客户高度重叠,且该公司的产品已经进入了日系汽车客户体系,与公司现有客户存在高度协同和补充效应。因此,若本次收购顺利完成,可以推动公司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汽车电子及智能座舱系统领域业务的战略布局并提高智能座舱系统产品的市场份额。


问:公司有汽车空气悬挂产品吗?主要客户是谁?

答:公司具有代表性的空气悬挂用部件为悬架前后排导向管柱,因此产品拉伸度高、齿形要求复杂等原因,国内较少企业具备该产品的设计开发及制造能力;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得到客户认可,近期已收到客户大陆集团产品定点信,目前正根据项目要求进行产品设计,未来将根据定点信约定实现前后排导向管柱产品的批量供应。


问:在原材料涨价的情况下,公司有和下游客户谈提价问题吗?

答: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与下游客户协商部分产品调价问题,将主要原材料的涨价情况,适当地与客户协商承担机制。目前公司业务人员承接新项目、技术人员开发新产品时,已充分考虑原材料现时的市场价格对产品成本的影响。


问:公司毛利率下降的原因是什么?2022年毛利率有回升的希望吗?

答:(1)公司产品毛利率略微下降的主要原因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公司产品种类和规格较多,不同种类和规格的产品毛利率差异较大,不同的产品结构组合导致公司毛利率水平产生一定波动。(2)鉴于影响公司毛利率的原因不单单只是原材料的价格,所以现在无法判定2022年公司毛利率是否会回升,但是,公司将密切关注主要产品所需主要原材料的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尽可能通过采购降本、技术工艺改进降本、提高运营效率等举措降低原材料涨价对公司产品毛利率的影响,稳定公司毛利率水平。


问:公司2021年新接订单中有多少新能源汽车产品订单?

答:2021年新开发的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项目中,新能源汽车产品订单比例超过50%,同比实现了较大的增长;按照目前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以及公司现有的国际客户需求来看,公司汽车及新能源领域业务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问: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指标制定的依据是什么?利润为何不作为考核指标?

答:公司管理层认为营业收入是衡量公司经营状况、市场占有能力、预测公司未来业务拓展趋势的重要标志,此次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所对应的2022年度、2023年度、2024年度营业收入绝对值与公司2020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进行对比的话,那么增长率已经分别达到65.07%、114.55%、178.94%,因此,将营业收入作为考核指标可以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规模持续增长的信心,也有利于投资者更加直观地看到公司经营业务拓展趋势和未来的成长性。


问:公司财报中合同负债的组成是?可以根据合同负债预判公司的收入规模吗?

答:合同负债主要是客户支付的精密模具开发预付款,由于公司与每个客户的付款约定有差异,从定点下单开发,到精密结构件样品确认及模具PPAP验收时间较长,有的时间跨度会超过一个会计期间,因此在未确认收入之前,会在此处反映与核算。但仅仅根据合同负债金额来预判公司的模具产品收入规模不太具备可行性。


瑞玛精密主营业务:公司定位于精密高端制造,主要生产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移动通讯、电力电气、消费电子等领域的精密结构件及前述精密结构件产品相关的精密模具等,同时,为客户提供系统化平台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客户的核心供应商和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瑞玛精密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43亿元,同比上升33.03%;归母净利润3431.7万元,同比下降23.44%;扣非净利润2695.31万元,同比下降23.1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2亿元,同比上升19.1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59.79万元,同比下降45.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47.97万元,同比下降49.24%;负债率31.82%,投资收益349.98万元,财务费用65.53万元,毛利率23.0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瑞玛精密(00297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玛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