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南山智尚:广发证券、申万宏源等5家机构于1月19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0 04:2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9日南山智尚(300918)发布公告称:广发证券糜韩杰、申万宏源求佳峰、国盛证券侯子夜、中泰证券陈泉、天风证券孙海洋于2022年1月1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面料业务未来产能是如何规划的?

答:公司面料业务产能不会有大幅增加,一方面公司目前产能规模已居世界前列;另一方面,纺织企业不能仅仅依靠产能规模来保持市场竞争力,最重要的是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高端产品系列的份额占比,扩大产品在服用性能方面的优势,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问:作为精纺服装公司,品牌建设是如何规划的?

答:南山智尚主要根据未来发展规划和现有市场布局,保持产品机构和品牌结构的互补性,公司未来考虑搭建设计师平台。面向青年设计师和高校设计师,2021年公司举办第一届南山智尚杯正装设计大赛,同时考虑入驻深圳、上海时装周,米兰、纽约、巴黎、伦敦国际四大时装周,另外,公司与意大利的马兰克林学院以及北京服装学院、西安工程学院、东华大学加强合作,推动品牌的研发和创新,不断提高自身品牌建设和创新能力。


问:公司面料业务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公司有哪些壁垒优势?

答:公司面料业务优势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产品结构及定位的优势,公司主打中高端精纺呢绒面料,尤其是随着功能性面料和高端进口替代面料的逐步放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占比逐步提高;二是产业链优势,一体化的产业链具备规模优势,在降低经营风险的同时,既最大限度保证了产品的高品质,又形成了成本优势。


问:公司在毛纺和职业装领域都取得了一定成果,请问在毛精纺方面未来会如何发展布局?

答:公司将继续秉承在毛精纺领域专业化、精细化,深耕毛纺业务,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持续发掘产品开发潜力,利用面料服用性能的突破,使得毛纺面料广泛应用于运动服、冲锋衣、休闲风衣等服装领域,拓展毛精纺产品应用市场。


问:公司服装定制是如何规划的?

答:目前公司定制类服装产品属于起步阶段,2021年公司服装方面重点开展高级定制募投项目,打通生产车间的软硬件系统,提高生产效率,确保交期内完成交货。


问:公司超高分子聚乙烯的市场竞争地位情况?

答:目前该项目技术主要集中在荷兰、美国、日本,中国超高分子聚乙烯市场处于中早期,产品集中在中低端。而公司聚焦超高分子项目高端领域,加快研发力度,切入高新技术纤维领域,公司超高分子项目一方面有望打开公司收入、利润天花板,另一方面高利润率有望提高公司整体利润率水平。


南山智尚主营业务:公司集纺织服饰智能制造与品牌运营为一体,主营业务为精纺呢绒及正装职业装、防护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南山智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19亿元,同比上升2.12%;归母净利润9635.18万元,同比上升25.15%;扣非净利润9523.5万元,同比上升34.8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61亿元,同比上升2.6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640.6万元,同比上升30.5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42.03万元,同比上升27.82%;负债率36.05%,财务费用64.37万元,毛利率34.0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89;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849.5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73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南山智尚(300918)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山智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