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豪森股份:中信证券、上投摩根基金等8家机构于1月17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0 04:2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9日豪森股份(688529)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上投摩根基金、方正资管、民生加银、华安基金、长江财富、华夏基金、农银汇理基金于2022年1月1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在手订单中,前三季度各个业务占比大概如何?

答:从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来看,公司项目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在手订单合计金额为251,023.29万元,其中新能源汽车领域项目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在手订单总金额为103,355.71万元。截止到三季度,新能源板块四大领域中,混合动力变速箱智能装配线订单占比50%;其次是新能源驱动电机智能生产线占比35%;动力锂电池智能生产线和氢燃料电池智能生产线订单合计占比15%。


问:扁线电机客户主要有哪些?

答: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主要定位在整车厂和一线电机供应商。像上汽通用、沃尔沃、长安福特、马恒达、VinFast、浙江龙芯等。


问:扁线电机市场渗透率如何?定子装备线部分相比于国内竞争对手来说,我们有何优势?竞争格局如何?

答:从公开的研报来看,现在扁线电机在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是在10%。定子部分相较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我们具有规模优势,在货期的保证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在核心工艺设备方面设备的稳定性、生产良率也处于较好的水平。扁线电机分为定子生产线,转子生产线,合装线。定子生产线与转子、合装生产线竞争对手重合度较低,转子、合装线较定子线竞争对手相对更多。


问:新能源领域混动变速箱如何?

答:虽然新能源汽车是现在发展的主流,但从中期来看,未来传统燃油汽车退出的缺口有很大一部分会被混合动力所替代。目前整车厂在混动变速箱投资也非常迅猛。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


问:PACK模组线如何与竞争对手做竞争?

答:PACK模组市场中长期来看市场空间大,但市场竞争比较激烈。我们的优势在于设备自动化率程度高,方案技术可靠性强。在新能源汽车各大车厂注重成本控制的现状下,能否有效控制成本是获取订单的关键。我们目前正在不断优化产品成本,构建供应链资源,从而让我们的产品在市场更具竞争力。


问:2021年全年新签订单情况?

答:从我们现有业务来看,传统燃油车领域,受商用车投资增加的影响,新接订单量保持平稳增长;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占比稳步提升。我们对市场未来还是充满信心。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公司新签订单较2020年全年有较高幅度增长,其中,四季度单季新签订单占全年比重较大。


问:传统领域订单后续规划如何?

答:传统燃油车以前的订单来源主要来自乘用车领域,2019年由于整个汽车行业投资量下滑导致订单承接量不高,2020年以后汽车行业的投资增多,但在乘用车领域新增产能投资下滑,改造业务投资上升。后续有两方面的规划:1、聚焦商用车领域投资,目前商用车领域中短期投资增长,其中商用车AMT国内市场短期来看会有增量需求。2、聚焦海外市场,豪森跟随已有客户“走出去”的发展策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印度市场获取订单。3、传统发动机变速箱产线技术改造需求量较大。


豪森股份主营业务:从事智能生产线的规划、研发、设计、装配、调试集成、销售、服务和交钥匙工程等。

豪森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26亿元,同比下降0.71%;归母净利润4359.76万元,同比下降36.12%;扣非净利润3343.08万元,同比下降45.2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75亿元,同比下降12.3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71.36万元,同比下降24.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976.32万元,同比下降22.41%;负债率62.16%,投资收益493.62万元,财务费用2176.76万元,毛利率26.6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0.0;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046.4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401.29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豪森股份(688529)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森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