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汇宇制药-W:有知名机构淡水泉,盘京投资参与的,共12家机构于1月13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0 04:2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9日汇宇制药-W(688553)发布公告称:中信建投证券、国盛证券、东方证券、华夏基金、鹏华基金、交银施罗德、上投摩根、淡水泉、融通基金、盘京投资、华夏未来基金、中邮基金于2022年1月1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董事长创业经历,以及当时选择注射剂的原因?

答:董事长丁兆16岁前往英国留学,本科在帝国理工大学攻读生物化学,硕博在剑桥大学攻读药理,24岁博士毕业。25岁回国,也就是2010年,融资1亿元创办汇宇制药。企业创立之初,考虑到当时国内创新药环境的不成熟,以及创新药研发的投资大、周期长、风险高等特点,直接做创新药不是很好的选择,所以选择从仿制药着手,希望通过仿制药做好公司基本盘,再来发展创新药。同时,注射剂的技术门槛很高,而当时国内药品主要以销售为导向,国产注射剂的质量跟欧美发达国家差距非常大,公司提前预判到无论药品审评的标准,还是市场商业的逻辑,都会逐步向欧美发达国家靠拢,也就是仿制药需达到和原研药一样的质量标准。也正是基于此,公司寻求差异化的发展路径,定位全球市场,以研发和生产达到国际质量标准的注射剂为发展策略。公司团队执行力非常强,做足了准备,抓住了机遇。2011年动工建厂,仅3年时间,也就是2014就通过英国GMP认证,于2015年开始在英国销售。2015年国家一致性评价政策开始落地时,公司一致性评价研发平台已建好、生产质量体系已通过中国和英国GMP认证,因此我们能比较好的把握机会,通过一致性评价的速度很快。虽然一致性评价政策经过几年的实施,其他公司已逐步赶上,但一方面,公司已经建立了科学、完整、高效的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研发体系,同时公司也不会止步于此,已找到未来特有的发展方向。


问:培美曲塞的续接标情况,以及对2022年业绩影响?

答:目前广东12省联盟,培美以599元/支价格(100mg)继续中标,标期2年;江苏培美继续中标,中标价格525元/支,标期2年,视情况可延长一年;其余地区新招标方案出台之前,均按原中选企业延续执行。同时预计市场份额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由于有连续用药预期,公司既有存在的优势很明显,在市场份额上预计仍会是领军者。同时公司第五批中标集采的四个品种2022年也将贡献业绩,普乐沙福等品种获批、伊立替康等进下一批集采等也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所以我们认为培美曲塞的续接标情况,会给公司业绩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但肯定不会是断崖式的影响。


问:公司第五批中标的4个产品,奥沙利铂,紫杉醇注射液等实际的采购量和中标带量相比是怎样的?新中标集采的品种今年Q4能贡献多少收入?

答:实际采购量往往比中标的带量多,但产品放量有个过程,新中标集采的品种今年Q4收入占比不会特别的大,明年的收入占比会逐步提升。


问:公司后续注射剂大品种的品种接力问题?

答:肿瘤注射剂大品种我们基本都有。公司阿扎胞苷保持高速增长;第五批中标的4个品种会持续放量;2022年伊立替康预计会进入第七批集采;2022年血液线重磅品种普乐沙福将会获批。大品种氟维司群等正在审评过程中,第八批、第九批可能也能进集采。同时公司后续也不断有品种申报和获批。目前公司正在顺利推进研发的重磅注射剂品种有:环磷酰胺、以及紫杉醇白蛋白、戈舍瑞林、兰瑞肽、多柔比星脂质体、铁剂等复杂注射剂。虽然紫杉醇白蛋白在中国市场有很多家了,但海外市场的技术要求更高,竞争还是比较小的品种;环磷酰胺在美国的竞争格局也非常好;戈舍瑞林、兰瑞肽等都有几十亿市场规模。环磷酰胺、紫杉醇白蛋白预计2022年将会申报美国及海外注册,其他重磅品种2023年会陆续申报国内外注册。


问:普乐沙福将来需要自建销售队伍吗?

答:普乐沙福单价较高,公司会委托公司现有血液产品推广能力很强的推广商进行推广。


问:奥曲肽发补过一次,2022年能否批下来?

答:注册情况比较复杂,目前公司已重新提交了,具体能否批下来,需要看后续进展。


问:公司复杂注射剂技术情况?

答:公司在复杂注射剂方面,已建立以下几个技术平台:高分子纳米粒、脂质体、植入剂、微球等,也都有相应在研产品。


问:公司未来研发,注册申报品种及营收结构的规划?

答:公司计划每年注册申报10个以上的品种,不过整体数量会呈逐步下降趋势。这是因为未来会提高复杂注射剂和改良新药的比例,由于复杂注射剂等高壁垒品种的研发周期更长,产品数量会逐渐下降。中短期公司营收仍主要靠仿制药,一是品种数量多、管线丰富,二是复杂注射剂等重磅品种的国内外注册和获批,如戈舍瑞林、兰瑞肽、环磷酰胺、紫杉醇白蛋白、多柔比星脂质体、铁剂等。随着公司注册推进、以及海内外复杂注射剂的注册获批,预计2023年将持续逐步放量,2024年实现更大的增长。


问:目前公司在不断提升研发难度,未来是仿制药和创新药齐头并进还是朝创新药转型?

答:仿制药不会停,研发团队、研发投入规模基本维持现有水平,品种会主要转向改良型新药和复杂注射剂。公司在不停的筛品种,后续首仿药、复杂注射剂、改良型新药等都在持续立项。创新药方面公司会逐步加码,在美国建立公司也是为了加速创新药研发以及业务拓展。下一阶段,公司将开启仿创结合的新征程。


问:目前立项的品种,原料药外部采购的品种多吗?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和原料药外采相比,价格有差异吗?

答:目前已上市产品原料药外部采购比较多,目前申报及后续研发的是以自己研发为主。在价格方面两种方式有一定的差异,公司目前外部采购原料药的供应商主要是南方制药(汇宇目前是其第二大股东),同时,公司已有两个原料药车间,并正在新建原料药基地,提升对原料药质量的控制,并提升整体供应链运营效率。


问:公司创新药的布局?

答:公司目前有10个一类创新药,包括6个小分子创新药和4个大分子创新药。从项目定位来说,公司只做有海外市场授权前景的创新药。10%项目是firstinclass,由于高风险性,公司将比例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60%左右项目是mebetter,不只是亲和力高、副作用低,而是真正带来重要临床价值提升的mebetter,比如解决了上一代同靶点药物耐药性的,或是三抗,通过特有靶点组合,带来临床叠加效应的mebetter项目;剩余30%项目是firstwave/fastfollow,会朝着国内前三的目标去做。品种方面,肿瘤仍是主线,其他方向的品种也在逐步立项。


问:创新药团队现况及未来人才储备?

答:目前临床前的创新药团队有100多人,硕博比例超过60%,同时也在持续引进高端研发人才。团队核心成员都是海外引进,具备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成功案例,中层和基层的团队人员主要是国内组建的,研发中心在成都国际天府生物城,未来在美国也会设立小型的研发中心。


问:今年有申报临床的品种吗?比较快的是哪款?

答:预计2022年底或2023年初,我们有两个创新药项目可以申报临床,到2023-2024年,预计会有3-5个项目处于临床阶段。HY-001、HY-0002、HY-0003、HY-0004、HY-0006和HY-0010比较。


问:HY-0002主要针对什么适应症,目前有同靶点药品上市吗?

答:HY-0002主要针对肺癌、结肠癌领域,国外已有同靶点药品上市,国内目前还没有上市,同时我们开发的第二代产品,目前已经解决了上一代的耐药性问题。


问:创新药2023年时Ⅰ期的数据可能还不全,届时是否能提供业绩贡献?

答:对于创新药海外授权的业绩贡献,部分项目如果临床前数据特别好,即使I期数据不全,也可能会产生授权,我们对目前的创新药进展非常有信心。


问:创新药重点聚焦的技术平台?

答:大分子主要聚焦多特异性抗体、抗体偶联药物(ADC),mRNA肿瘤疫苗目前处于早期研发阶段;小分子聚焦聚焦跨代级的me-better和firstwave,并且和其它自有管线药物有联合用药潜力的靶点,并积极探索PROTAC等前沿技术平台。


问:创新药研发方面,公司具备的优势?

答:创新药是公司一直想做的事情,过去十年我们通过以仿养创打下了扎实的基本盘,现在公司逐步向仿创结合转型。公司研发团队核心人员具备深厚的科研背景以及成功案例,我们结合市场、技术、行业趋势等,经过资源整合,组建了一个优秀的团队。加上公司多年以来对海内外市场、注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研发团队管理的深厚积累,公司具备竞争优势。相比纯科学家的团队,公司对项目商业价值挖掘更具优势,从整个研发、注册到生产也非常顺畅。而相对于以销售见长的公司,我们在项目立项、研发团队组建及研发管理上具备竞争优势。


问:公司现有收入水平能否支撑创新药的研发?

答:公司现在产生销售贡献的品种至少已经是3、4年前研发的项目,之后研发的项目产生的收益会陆续释放出来,仿制药的销售规模毫无疑问是要扩大的,将会为公司提供充裕的现金流,同时公司本次补流项目募集的8亿元将主要用于创新药研发投入。同时公司计划创新药自己只做国内的临床,海外的权益会授权出去,在研发的不同阶段就可以获得权益金收入,海外临床公司自己最多做完临床Ⅰ期,后续的海外临床Ⅱ、Ⅲ期由授权合作伙伴去推进完成。


问:公司为什么要在这个时点加大创新药投入?

答:仿制药虽然能带来增长,但是只有做创新药,并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药,才能突破公司发展的天花板。公司想要真正再上一个台阶,必须从创新药上去突破。


问:公司产品立项等需要董事长亲自指导吗?

答:公司董事长兼任研究院院长,董事长亲自指导立项、把握研发方向,其本人有50%的精力都在研发工作方面。公司高度重视立项工作,仅立项管理有10余人,知识产权接近10人,同时公司研发、注册、临床、市场、BD和销售部等全部都会介入,全面综合评估项目的临床价值、商业价值、竞争格局和技术趋势等。


问:公司在药品研发领域的核心优势?

答:首先是立项优势,公司建立了系统全面的立项评价体系,结合国内外市场价值、竞争情况、临床价值、技术趋势、收益回报比等各方面进行充分评估。研发团队效率优势,公司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在各自领域具有新药研发的成功经验,同时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经建立了科学、完整、高效的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研发体系,创新药方面也已经搭建了完整的技术开发平台,形成了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在研发数据质量和推进速度上能精准把控,具备强大的执行力。生产质量体系优势,公司车间均按照中国、欧洲和美国GMP要求设计和实施,目前数个车间已通过中国、英国和欧盟GMP认证,即将启动美国FDA认证。销售渠道优势,国内超过2000家等级医院实现销售,同时已在海外90多个国家建立销售渠道。


问:公司核心团队的搭建及稳定性?

答:公司最早的核心成员班底包括董事长丁兆在英国实习时的合作伙伴,以及董事长回国后在国内招聘的团队成员。早期团队逐渐换了很多人,核心人员保留了下来,目前已经调整到合适的架构。团队核心人员有股权激励,并且公司计划每年实施期权。


问:海外注射剂对公司收入的影响?未来放量的会有哪些品种?

答:在海外,预计海外收入呈增长态势,不过普通注射剂带来的收入增长是不会特别大,复杂注射剂在海外获批后,将会给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带来较大幅度增长。目前公司海外收入占比不高,但随着未来复杂注射剂在海外的申报获批,该占比将会迅速增大。环磷酰胺、紫杉醇白蛋白是目前最快的,预计2022年会递交,2024年开始贡献利润。


问:请问公司海外销售模式?

答:大部分产品,公司与当地代理商合作,代理商进行产品申报注册;部分重点品种,公司自己申报注册,在当地找分销商进行销售;重点市场,比如英国,公司自主注册和销售。


问:子公司美国海玥业务以什么为主?销售方面有合作方吗?美国市场预计哪一年开始产生收入?

答:通过子公司美国海玥,一方面,公司开展仿制药合作销售及创新药海外授权和引进工作;另一方面,我们会设立小型的实验室,为创新药研发提供支持。在美国,我们已经有一个销售合作伙伴,同时也在就更多项目的合作开展更多业务拓展工作。预计2023年底或2024年上半年,可以在美国产生收入。


汇宇制药-W主营业务:抗肿瘤和注射剂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汇宇制药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92亿元,同比上升37.41%;归母净利润3.87亿元,同比上升44.58%;扣非净利润3.71亿元,同比上升43.4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07亿元,同比上升18.5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上升22.6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3亿元,同比上升20.46%;负债率32.69%,投资收益1214.74万元,财务费用-4.92万元,毛利率92.5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565.4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158.8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汇宇制药(688553)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宇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