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天地在线:招商基金、海通证券等2家机构于1月19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0 04:2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9日天地在线(002995)发布公告称:招商基金文仲阳、海通证券毛云聪 孙小雯于2022年1月1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与公司业务模式相同的服务商有很多,公司的核心优势有哪些?

答:虽然业务模式本身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各家公司的优势和发展基因不同。天地擅长公域流量的抓取和运营,凭借多年的业务积累,目前已形成了流量可打通线上线下的全域触点的多元化媒体矩阵,通过信息流、KOL合作、短视频等方式最大程度帮助企业客户抓取公域流量。其次,公司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互联网数字化服务,服务客户已覆盖全行业,运营团队经验丰富,熟知各行业客户的营销痛点,同时因与媒体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能够及时跟进上游媒体发展动向和互联网技术的革新。此外,公司组建了专业的内容创策团队和产研团队,可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从媒体、内容、电商到私域适用于全域、多维场景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工具,形成以公域流量前链路赋能+私域流量后链路托管覆盖流量全生命周期的整体品牌价值增长方案,全方位助力企业实现品牌升级。


问:传统广告业务竞争越来越激烈,公司对未来业务的发展方向是如何规划的?

答:随着互联网建设进程加快、应用场景的逐渐丰富使企业客户对于一体化的运营需求价值点越来越突出,选择更贴合品牌价值的内容平台、背书作用更强的KOL、内容运营能力更强的服务商,成为品牌和企业的刚需。公司紧随行业发展和客户需求的变化,在夯实主营业务的同时,将持续拓展更多的媒体资源和新业务模块,不断完善内容生产硬件设备、优化服务链路,为客户提供基于短视频、直播等多种新媒体形式的内容生产及运营服务。在国货风潮兴起的背景下,国货品牌及新消费品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公司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营销服务团队,依托各平台的生态能力及公司自身多年业务服务经验积累,针对客户需求和品牌特点,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包含内容IP打造、内容电商运营、IP商业化增值、新消费品牌孵化等全域全链路数智化营销服务模式。未来公司将专注构建一站式数字化全域全链路服务体系,不断深化布局私域生态、落地后链路生态化的建设,以多元化流量渠道+精细化内容运营+全链路数智化服务+高效赋能工具构建公司多维融合共振发展的产业生态,综合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及竞争实力。


问:随着公司业务模式转变,公司盈利模式会有哪些变化?

答:从业务模式上,现在的企业逐渐更注重品牌长期价值的增长而不仅仅是单次ROI转化,所以公司业务侧重点也将不再满足于广告投放和售卖能力的提升,而是把公域营销能力作为我们的核心基建,把广告服务作为我们全链路综合服务中的一环,公司的业务模式将着重向内容制作服务、电商服务和代运营服务方向转型。从收费模式上,将从原来收取单一广告服务费、代理费,转向以内容和服务为主的内容制作费、客户月服务费以及电商代运营GMV分成等多类型收费模式。在此期间,如果客户有投流的需求,公司会根据不同的内容需求另外计费。


问:针对虚拟数字内容业务面临的风险有哪些?公司是如何布局的?

答:首先,从整个市场角度看,目前虚拟数字内容和衍生商业化服务依然处于初期探索阶段,相关技术生态和内容生态都尚未成熟,理想愿景和现实发展间仍存在漫长的“去泡沫化”过程。从产业发展现实来看,目前还远未实现全产业覆盖和生态开放、经济自洽、虚实互通的理想状态。公司虚拟数字内容相关业务的发展与整个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其次,数字内容涉及到诸多现实概念和未来概念,不排除未来可能出现部分与国家监管政策或法律法规相违背的内容,因合规性问题无法上线或被要求下线的可能。但互联网升级是必然趋势,公司目前正在持续加强虚拟数字内容及衍生商业化服务的研究并积极打造相应的能力,在保证基础业务良好发展的同时,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服务优势,构建以“流量+技术+内容+工具”为核心的服务产业生态,希望在更多元化的场景和维度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造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问:公司三季报净利润下滑的原因是什么?

答:一方面是公司新业务投入加大,另外还有厂商确认政策的影响。


问:公司在虚拟数字内容业务方面的整体规划?

答:随着行业发展,虚拟数字内容应用逐渐多元化,商业价值迅速蹿升,公司通过软硬件设备的配置、内容运营和产品研发专业人才团队的组建,已具备为品牌、企业客户提供包含建立虚拟数字形象及衍生数字内容生产和内容运营服务的能力,同时为公司在虚拟数字内容资产商业化服务等相关业务发展布局打下良好基础。未来公司将围绕人、物、场三个维度为企业及品牌提供虚拟数字资产创建及创新式衍生内容商业化运营服务,帮助品牌沉淀虚拟数字资产,在多维场景中打造企业“新名片”,以虚拟+现实交互的数智化服务,实现新时代下的品牌价值升级。


问:公司在虚拟数字内容业务方面的运营模式和布局?

答:随着5G、软件技术、硬件设备的不断升级,内容的应用场景逐渐多元化,消费者和行业带动品牌和企业对内容服务的需求再次升级。在互联网3.0时代,公司除了布局在原创虚拟资产孵化外,我们会延续发挥原有业务上的服务优势,依托专业级软硬件设施和内容创作团队,帮助企业/品牌在新流量时代创建虚拟数字形象及衍生资产,搭建品牌商业化基建。运营团队将以客户需求为原点,提供创新式适用于多维度应用场景的内容运营及商业化解决方案,使品牌及其衍生资产在新流量时代进入消费者视野并最终沉淀到品牌流量池。最终通过多元化内容生产、全维度媒体覆盖、多场景内容运营的一体化服务,打造集合虚拟数字资产创造、商业化应用、资产管理、资产增值等可全场景、虚拟+现实空间无缝链接的商业服务生态闭环,构建在新流量时代下助力品牌价值升级的全链路赋能体系。


天地在线主营业务:围绕客户需求为其提供互联网综合营销的全案服务解决方案及企业级SaaS服务。深入了解客户业务与品牌发展战略,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品牌代运营、传播内容策划、品牌推广等全案服务内容,形成全链路综合服务策略建议,为企业主提供全域持续增效的数字化服务。

天地在线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1.9亿元,同比上升46.28%;归母净利润6915.89万元,同比下降3.75%;扣非净利润6113.2万元,同比下降12.1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38亿元,同比上升7.3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13.64万元,同比下降29.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78.77万元,同比下降34.46%;负债率35.26%,投资收益470.79万元,财务费用-320.19万元,毛利率5.2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5.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地在线(00299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地在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